上合演习解放军严禁参与俄国内政治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8:24 东方早报
上合演习解放军严禁参与俄国内政治活动(图)
捆绑好的中方地面部队参演装备--92轮式步兵战车

  据新华社电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中方参演官兵全部参加了部队组织的法律培训。“举行联合军演期间,一方的武装部队人员和武器装备将临时进入对方的领土、领海和领空,这与普通公民出境是完全不同的。”中方参演部队法律顾问朱建业少将说。

  6月27日,上合组织6国正式签署了共同研究起草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协定》。这是我国签署的第一部关于我军到国外和接受外军到我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国际多边协定。朱建业介绍说,协定为即将举行的6国联合军事演习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法律保障,承认了演习期间外国军队在主权国家的军事存在,并解决了联合军演涉及的一系列问题。比如,通过规定接受方为派遣方部队提供特权、豁免,中方参演官兵出境使用军官证、士兵证等国内有效证件即可,不需要办护照。按照规定,中方导演部和联合战役指挥部要求我参演部队尊重俄罗斯的国家主权、法律,严禁参与俄方国内的政治活动等。此外,演习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昨天说,此次演习将成为反恐行动的样板,其主要任务是消灭恐怖分子。他还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准备得非常好。”俄空军参演部队已经于7月27日在演习地域进行了包括对地攻击在内的实兵演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