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出动18架米-8直升机参加上合军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8:18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俄罗斯出动18架米-8直升机参加上合军演(组图)
资料图:俄罗斯空降兵从米-8直升机上伞降

俄罗斯出动18架米-8直升机参加上合军演(组图)
资料图:俄罗斯米-8直升机机群

  7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的最后一批官兵,从新疆启程。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利演习场的改建工作也已结束,准备迎接各国参演部队到来。日前,俄媒体披露了工程部队如何在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高质量地完成了演习场的改造任务。

背景资料:米-8中型运输直升机

  米—8是苏联米里设计局研制的双发单桨中型运输直升机,北约组织给予绰号“河马”(Htp)。1960年5月开始研制,1961年6月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米—8民用型有3种型别:米—8客运型,可运送28—32名旅客;米—8T通用型,可运输车辆、工程设备和各种货物,主机舱内可容纳24个折叠座椅;米—8“沙龙”专机型,可运送11名旅客。米—8军用型主要型别有:“河马”C,基本突击运输型;“河马”D,通信型,与“河马”C相似,但装有附加天线和在武器挂架上装有矩形截面吊舱;“河马”E,标准的武装型,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武装直升机,座舱两侧各装有武器挂架;“河马”F,“河马”E的出口型,改装6枚“烧箱”反坦克导弹;“河马”G,通用型,机上装后视斜置天线和多普勒雷达;“河马”H,部分米—8的改进型;“河马”7J,电子对抗型;“河马”K,通信干扰电子对抗型。1990年苏联及各国装备的米—8直升机共有1876架,预计可用到90年代末。

  总体布局 5片金属桨叶的旋翼,桨叶可与米—4旋翼桨叶互换,尾桨为3片全金属桨叶的推进式螺旋桨,尾斜梁兼起垂直安定面作用,水平安定面位于尾梁后部。不可收放前

三点式起落架。驾驶舱可容纳正、副驾驶员和随机机械师。机舱容积约23米’动力装置两台伊索托夫设计局的TB2—117A涡轮轴
发动机
,功率2×1267千瓦(2×1723轴马力)。

  主要机载设备 R860甚高频无线电台和R842高频电台,机内通话设备,自动稳定设备及陀螺地平仪、空速指示器、转弯指示器、高度表、爬升率指示器、磁罗盘、无线电高度表、无线电罗盘。

  尺寸数据 旋翼直径21.29米,尾桨直径3.91米,机长(旋翼旋转)25.24米,机身宽2.50米,机高5.65米,主轮距4.50米,前主轮距4.26米,客舱长x宽×高6.36米×2.34米x1.80米。

  重量数据 空重(客运型)6799千克、(运输型)6624千克、(军用型)7260千克,最大载重(内部)4000千克、(外部)30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111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垂直起飞)12000千克,燃油量(标准油箱)1450千克、(带2个副油箱)2870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海平面,最大起飞重量)230公里/小时、(高度1000米,正常起飞重量)260公里/小时,最大巡航速度(正常起飞重量)225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18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4500米,悬停高度(有地效)1900米、(无地效)800米,航程(运输型,带转场油箱,5%余油)1200公里,(客运型,28名旅客,高度1000米,20分钟余油)500公里,(专机型,起飞重量10400千克,30分钟余油)380公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