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视台将首次现场直播上合军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22 中国国防报
俄罗斯电视台将首次现场直播上合军演(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参演部队进行攻击演练

  方准备工作就绪 联合反恐军演蓄势待发

  7月21日,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的最后一批经铁路输送的官兵已经从新疆吐鲁番启程,奔赴位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演习场。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也一直在积极进行相关筹备工作,连许多小细节都不放过。

  专设“信任电话”保障安全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近日在切巴尔库尔靶场对参演部队进行了首次检阅。其中,俄方重点对参演的汽车和装甲装备、通信装备的性能进行了检查,并对参演乘员的分布情况、参演人员使用和驾驶的车辆装备证件等进行了统计。

  对于检阅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俄方负责人表示,到演习正式开始之前所有问题都将得到彻底解决。同时,类似的检阅还将继续进行,具体安排也已列入演习准备时间表。

  由于这次联合军演涉及的国家多、人员成分较为复杂、活动时间也比较长,如何确保参演人员的安全就显得特别重要。为此,俄车里雅宾斯克地方政府表示将采取高度安全保障措施。其中一项就是开设专用举报电话——“信任电话”。车里雅宾斯克安全局提醒当地广大居民,凡涉及联合军演的所有安全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专用电话进行举报。

  此外,出于安全考虑,车里雅宾斯克地方政府决定在外国参演人员到达之前拆除所有不符合标准的大型广告牌。目前该地区有大量这种没能达到国家标准的广告牌,仅车里雅宾斯克至切巴尔库尔的公路上就有170块。很快它们将被全部拆除。

  野外营地和工事修筑完成

  在靶场构筑野外营地和工事是演习准备项目中的关键一环。自年初以来,俄罗斯就开始在靶场地区着手进行筹备工作,以确保这次联合军演能最大程度地贴近实战。

  据俄媒体报道,早在今年2月,驻阿尔吉诺工程工兵旅就派出由副旅长叶甫根尼·什维德中校率领的作战组来到切巴尔库尔。当时正值寒冬季节,连室外的木头也被冻得咔咔作响,但这些工程人员克服了恶劣天气的影响,迅速展开装备工作,仅用了几天的时间便建起了可容纳500人的野外营地和放置90部机器的辎重库。3月1~15日,包括阿尔吉诺工程工兵旅、萨马拉工程工兵连等多个军列也陆续抵达切巴尔库尔,参与到营地和工事的修建之中。

  随着春天的到来,新的困难也随之出现。泥泞的道路连坦克都很难通行,更不用说普通的汽车了。但这并没有妨碍工程部队人员如期完成任务。目前,野外营地已基本构筑完毕,各种设施也已准备就绪。而工事构筑上的成果更是显著。其中,已构筑掩蔽部40多个、带有避弹壕的掩体300个,另外还修建了长达100公里可在泥泞条件下通行的道路。

  其他工程也都在进一步完善中。俄方在帕申高地建成的观摩塔楼已经完工,各区段和中央指挥所也完成了改装。作战指挥中心的建筑及其内部设备总体上符合现代标准。另外,俄方还为演习建起了训练综合系统、电缆网、靶标区、坦克教练场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俄方特意在火力区用40吨钢轨建起了5条移动靶标通道,并配备了先进的靶场设备自动化系统,为参演人员进行相关课目演练提供了便利。

  让参演人员享受家一般的感觉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是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笔,有关各方对此也就相当关注,预计届时将有大量记者对演习进行采访报道。为此,俄罗斯分别在切巴尔库尔卫戍区和车里雅宾斯克高等航空领航员学校俱乐部设立了新闻中心,并专门为到靶场采访的记者准备了电脑等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及国外一些电视台计划对部分演习过程进行现场直播。负责直播的是俄罗斯“星”电视台。它是俄罗斯首个军事爱国主义电视台,受到国防部的大力支持。目前,该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参演的空降兵部队驻地进行准备工作。届时,人们可以通过电视观看到演习部队的一些战术行动。这将是俄罗斯首次通过屏幕观摩俄罗斯部队与外国部队的联合演习。

  俄罗斯方面对外国参演人员的业余生活也给予了特别关注和精心安排。为使参演人员在演习之外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俄方计划组织举行军事友谊联欢会等活动,并准备在演习结束时举办盛大的音乐会。另外,为了让参演人员享受家一般的感觉,晚间能够看电视、听音乐,俄方专门为伏尔加河沿岸的乌拉尔军区补充了322台电视机、170部录影机和DVD

播放器以及卫星接收设备等。此外,演习期间乌拉尔军区还将组建一个新型行军汽车俱乐部,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军营文化生活,另外也是对演习设备在野外条件下的可靠性和适用性进行严格的检验。(罗凤歧 闫丹)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