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方政府积极行动修路剪草迎接上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8:52 青年参考
俄地方政府积极行动修路剪草迎接上合军演(图)
图表:和平使命-2007-反恐军演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中俄两军主打的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演习“和平使命-2007”,即将在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靶场打响。为确保演习圆满成功,不仅俄军方做了充分准备,地方行政当局也积极行动起来。据俄媒体7月17日报道,为了迎接联合军演的举行和参观演习的各国领导人,车里亚宾斯克市政府决定对市容进行大清理。

  俄方重视-整修道路迎贵宾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将于8月中旬拉开序幕。届时,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国国防部长在内的众多贵宾,将到访车里亚宾斯克;哈、乌、塔三国领导人也很有可能到来。

  为不让市容在外国贵宾面前丢俄罗斯人的脸,车里亚宾斯克市政当局决定展开大清理活动,对城市街道和建筑进行维修、整理。在16日举行的市政会议上,市长米哈伊尔·尤列维奇对下属们说:“我们的城市又被搞得脏兮兮的了”。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要把城市的“正面”呈现给上合组织贵宾们,而这首先涉及到贵宾车队通过的交通干线的面貌。按照计划,8月前车里亚宾斯克的市容市貌将清理就绪,街头交通状况也将大幅度得到改善,除了问题街道得到维修外,绿

化工作也将取得很大成效。

  市长生气-清洁工人不够

  尤列维奇市长强调,应对市区内各处草坪予以高度重视,在剪草工工作时,清洁工应该紧随其后,及时把垃圾清理掉。作为反面教材,市长还以市区的多瓦托尔街为例:那里的道路早在去年就已经维修过了,但是草坪直到现在还没有达到要求。

  没有足够的清洁工人是车里亚宾斯克市政工作面临的一个问题。统计资料表明,清洁工现有人数只达到了应有编制的75%。对此,尤列维奇非常恼火,他在会上气愤地责问:“什么?难道没有足够的外来打工者吗?”之后,他要求有关官员立即补足人手。

  车里亚宾斯克市领导人还注意到市区中心共青团广场、列宁大街与自由大街交叉口两处建筑工地,强调要么用广告牌、要么用公益展览将灰色水泥板建筑围栏掩盖起来。此外,车里亚宾斯克拖拉机制造厂厂区外观也要进行清理,避免遭到普京总统和州领导人的批评。

  任务艰巨-向企业拉赞助

  除了“表面文章”之外,车里亚宾斯克当局还决定改善居民区内部环境。居民区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通往草坪和儿童广场的道路不好。尤列维奇批评说:“经常有这样的情况:我们刚刚取得了一些小的成果,第二天就有大货车把一切都毁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扩大住宅楼前的停车场面积。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资金不足,市政府决定向当地企业寻求财政支持。尤列维奇说:“我要求工程保质保量,而不是不到半年就毁坏了。因此,需要得到企业界的支持,他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目前,列宁区的40处居民大院的维修任务已经分摊给企业,而苏维埃区的17处居民大院的维修工作也将在企业的帮助下完成。在最近一周内,其他区的赞助分担工作也将完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