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舰载直升机发射反潜鱼雷接连命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1:36 人民图片网
解放军舰载直升机发射反潜鱼雷接连命中(图)
挂上反潜鱼雷的舰载机从舰上紧急起飞

  海军驻山东某舰载机部队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练兵,他们利用和水面舰艇、潜艇合练的机会,不断加强协同训练,提高了联合作战条件下的反潜破障本领。

  7月上旬,在薄雾笼罩的黄海某海域,由数艘新型舰艇组成的编队踏着晨曦在疾速前进。“叮呤…叮呤…”尖厉的战斗警报声此起彼伏,“××海区发现水下可疑目标,立即攻击!”地勤官兵忙而有序地打开机库,将舰载直升机平稳地牵引到甲板上,展开旋翼,紧急加油、充电、挂雷;同时飞行员开始领受任务,熟悉航线,研究战法。直升机启动后发出震耳的马达声,相继大速度起飞,在舰艇编队前方进行定测,对发现的水下活动目标进行锁定。“发现目标!”机组迅速将攻击要素输入机载设备。“一分钟准备!”动人心怰的攻潜演练开始了!“5、4、3、2、1、放!”机身轻微一震,一枚航空反潜鱼雷从机身飞出,拖着伞花扎入水中,“鱼雷命中目标!”“第二枚命中目标!”……。捷报传来,令人振奋!随后,舰载直升机引导水面舰艇对水下目标进行了数次攻击。通过舰载直升机这次贴近实战的护航攻潜训练,使该部的反潜作战水平进一步提高。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新浪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鄢润波 谭景春/PhotoBase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