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首次公开展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9:26 新华网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首次公开展出(组图)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8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举办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7月1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图为展馆内展出中国“神舟”载人飞船和“长征”运载火箭模型。新华网 高航摄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首次公开展出(组图)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8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举办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7月1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图为广场展区展出的我军地地导弹。新华网 高航摄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黎云、黄书波)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上,我国自行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可以在大屏幕上清晰地看到远在千里之外的边防巡逻车、水面舰艇的运行轨迹,指挥员还可以与定位目标进行双向的文字、数据交流。在一张分辨率达到0.5米的大分辨率地图上,观众用手指选定目标后,屏幕上立即显示出该目标的精确地理坐标。

  解放军总参谋部的一位军官介绍说:“卫星导航定位是指利用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提供位置、速度及时间等信息,由此完成对各种目标的定位、导航、监测和管理。通俗地讲,就是在外太空设置一个‘无线电导航台’。”

  我国正式开始研制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始于1994年。此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自主研制生产卫星导航系统。

  相关专题:建军80周年成就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