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战分队将是和平使命-2007军演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12 新华网
中国特战分队将是和平使命-2007军演亮点(组图)
7月12日,特种作战分队战士在进行解救人质的演练。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记者李宣良、单之旭) 空中,战鹰轰鸣,伞花飞绽;地面,铁甲驰骋,硝烟弥漫……记者16日走进即将出国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参战部队集结地域,看到各项针对性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演习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在驻训陆军部队100多顶帐篷组成的野营村,“和平大道”两侧竖起的“我为祖国争荣誉,祖国为我而自豪”大型标语牌在蓝天白云下格外醒目。烈日下,狭小的炮车内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某机步旅突击炮一连的官兵正在进行射击训练,官兵们人人脸上满是汗水,已被汗水湿透的宽大迷彩服,紧紧地包裹在身上。连长陈飞龙说,自进驻训练场以来,他们每天都要进行10个小时以上的强化训练。在陆军战斗群几次实兵合练中,他们每门炮发射了数十发炮弹,命中率不断提高,现在已接近100%。

  脸上涂满油彩的特种分队战士正在进行解救人质的演练。这支曾多次参加联合反恐演习的部队承担的解救人质任务,将是“和平使命—2007”演习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亮点之一。分队指挥员梁永正告诉记者,他们不断完善演练方案,精心编排实兵动作,反复强化单兵素质,将力争使解救人质行动在实兵编排上更加合理,既体现战术思想,又体现特种兵特色。

  碧空如洗,一架架搭载伞兵战斗车的白色大型运输机呼啸而来。“001,投下!”随着指挥员传来指令,一辆辆重型装备轰然从机舱滑落,在一具具洁白色降落伞的牵引下徐徐向预定着陆场飘去……演练现场,空降兵部队参演总指挥姚恒斌告诉记者,这次空投,填补了新型伞兵战车成建制高原空降的空白。空降兵部队进驻新疆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场以来,立足最困难、最复杂情况加大强度难度,多次参加陆空合练,锻炼和提高了参演官兵的适应能力,为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奠定了基础。

  在天山北麓的某军用机场,某国产新型歼击轰炸机发出震人心魄的轰鸣,一架接着一架如离弦之箭腾空而起……特级飞行员、团长方运平介绍说:“虽然是从数千公里之外远程机动而来,但官兵们已适应了陌生地域的地形和气候条件,在十几个飞行日中完成了所有参演课目的强化训练。”

  在数百公里外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另一军用机场,数十架武装直升机和运输机正编成庞大队形,时而爬升,时而盘旋……参加演习的武装直升机部队和运输直升机部队,都是解放军陆航部队中屡建功勋的“拳头部队”,这一次它们携手打造的“空中铁拳”,不仅将大机群远程机动数千公里飞赴演习地域,还将在演习中担负空中侦察、火力突击、营救人质、追歼逃敌等课目的演练任务。武装直升机部队指挥员孙凤阳说:“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演习任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