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两栖步兵战车亮相国防成就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2:27 新浪军事
国产新型两栖步兵战车亮相国防成就展(组图)
国产新型两栖步兵战车侧视图 摄影:胡津南

  今天上午,纪念建军8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开幕。展会上展示了包括99式坦克、两栖步兵战车等数十件国产最新型陆空主战装备。

  国产新型履带式两栖步兵战车,采用发动机前置布局,动力舱在车首的右侧,驾驶舱在车首的左侧,战斗舱在车体中部,载员舱在车体后部,载员室顶部有2个对开式长方形舱盖,车尾部有一个供士兵上下车的单扇后舱门,在尾门的两侧各有一个戴盖喷水推进器喷口。

  武器配备方面:新型两栖步兵战车装有一个与俄罗斯BMP-3型步战车相似的炮塔。炮塔上面装有与俄罗斯BMP-3型步战车相似的武器,有一门100毫米口径火炮和并联的30毫米口径自动机关炮。炮塔左侧有一挺车载并列机枪,火力十分强大。

  乘员搭载方面:战车乘员应该为3名,包括车长、炮长和驾驶员。驾驶员位于车体前部左侧,有一个向左开启的舱盖,上面装有3具昼间观察潜望镜。夜间驾驶时可将中间1具潜望镜换为第二代新型红外或微光夜间驾驶仪。车体后部为载员舱,应可搭载5-7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全部搭载人员总数应为9--10名:车载乘员应该为3名,包括车长,炮长和驾驶员,车步兵为7名。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建军80周年成就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