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未来3年内掌握航空钛生产技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00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中国将在未来3年内掌握航空钛生产技术(组图)
美国空军F-22A战机使用了45%的钛金属

  据中国航天报社网站7月12日报道 中国一位高层矿业管理人士表示,中国将在未来3年内掌握航空钛的生产技术。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钛金属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不过大部分生产一直局限于等级较低的钛,用于自行车架、高尔夫球杆或化工行业使用的防腐管材。

  钛因其强度、轻度和抗腐蚀性能而到人们重视。但生产高品质钛――主要用于航空和国防工业――是一个复杂的技术过程,没有几家公司能够掌握。

  “较高端的(钛)产品仍主要依靠进口,”中国矿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Mining Resources Group,简称:中国矿业)副主席董文学表示,“但我们能够在3年内赶上。”中国矿业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金红石矿业公司之一。金红石是一种钛铁矿。

  中国矿业将从华中地区获得500万吨金红石矿,并计划明年向炼厂投资8亿港元(合1.02亿美元),每年生产至多5000吨海绵钛。海绵钛是钛金属的一种基本形式。该公司计划通过内部研究及与外国公司的合作,弥补在技术上的差距。

  “获得外国技术和人才一直很难,” 董文学表示,“但这不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尽管中国矿业的规模和技术水平仍无法与市场领袖俄罗斯的VSMPO-Avisma相提并论,但该公司试图攀登技术阶梯的努力突显出,在转向更为专业化的金属时,中国矿业企业正日益成熟。董文学表示:“钛是中国政府鼓励的行业之一。他们正鼓励我们提高产量,因为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