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阿战场发现中国制武器 99%由美国中情局提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7:4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伊阿战场发现中国制武器99%由美国中情局提供
阿富汗战场发现的中国制武器多是由中情局冷战时期提供的

  本报主笔 邱永峥

  事实上,所谓的“中国武器”现身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的传闻,并不是什么新闻。早在去年年初,美国五角大楼就有人透露,阿富汗塔利班据点发现“中国制造的炮弹”。但美军指挥官很快承认说,这些武器弹药都是生产于20世纪70年代或者更早的,是阿富汗抵抗力量抗击苏军用的,而抵抗力量武器装备的99%由美国中情局提供,所以包括那些“中国制造”的武器,其实是中情局提供给阿富汗抵抗力量的,而中情局最初从哪里采购来这些武器不得而知。

  再者,在今天的阿富汗和

伊拉克战场上,塔利班和反美游击队最常用的防空武器,也就是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基本上是美国制造的“毒刺”。这种纯粹由美国制造的地空导弹让美军的直升机吃尽了苦头,成了美军直升机部队的“夺命利箭”。至于这些地空导弹的来源,显然不能说是美国军火商直接卖给塔利班或者反美游击队的,五角大楼的解释是,这些导弹仍是冷战时期美国为阿富汗反苏力量提供的,因此,不能以武器的制造源来说明这种武器与当下的局势有什么直接的关系。

  其实,所谓的“中国穿甲弹”一说只不过是“烟幕弹”,五角大楼在提及“中国穿甲弹”的时特别强调,这些武器“可能是伊朗转过去的”。最近几个月,美国一直在指责伊朗武装塔利班和伊拉克抵抗力量,说伊朗向伊拉克武装提供攻击性武器,教阿富汗塔利班制造炸弹的技术,从而使得阿富汗塔利班路边炸弹技术突飞猛进,并能摧毁美军的“悍马”战车。外界普遍认为,美军越来越高调宣扬伊朗武装反美力量,其实是在为军事解决伊朗核问题做准备。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