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开始研制M109A6榴弹炮系统升级组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8:4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陆军开始研制M109A6榴弹炮系统升级组件(图)
美制M109A6自行榴弹炮进行野外射击训练

  英国《简式国际防务评论》2007年8月刊报道 据悉,美国陆军与工业界设计人员目前正联合研制M109A6式“帕拉丁”(Paladin)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系统的主要升级组件,并将其命名为“帕拉丁”综合管理(PIM)系统。该系统在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西尔堡举行的美国陆军“火力研讨会”(2007年6月4月~2007年6月8月)上展出的工业界展览品中非常突出。据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火炮项目经理Adam Zarfoss称,“帕拉丁”综合管理系统项目由重型旅级战斗队项目经理(PM HBCT)在其火力支援平台产品经理办公室牵头开展,这些工作将通过美国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火炮能力项目经理所拟定的需求来进行支持。而工程、设计、研制以及建造目前正在由BAE系统公司负责开展与实现。Zarfoss将该计划描述为一种介于战斗发展机构、材料研制机构以及合同商之间的“三条腿板凳”(three-legged stool)。“帕拉丁”榴弹炮目前所面临主要问题的不是它不能正常操作,而是它正逐渐变得陈旧和落后,尤其是在底盘方面。

  M109A6“帕拉丁”榴弹炮系统升级项目始于20世纪90年代早些时候,升级内容即研制一种可安装在旧底盘结构上的新型乘员舱,同时还对旧的8V71T

发动机(根据新标准研制但仍采用旧式二冲程设计模式)和XTG-411传动装置进行了改造。这些改进项目目前正在逐步实现美国陆军制定的目标,即计划于2012年使其不再使用后勤支援。而问题是“帕拉丁”的重量目前正朝着既定目标而提高,但战术机动性却继续下降。据悉,对于提高生存能力而言的所有新型需求意味着为“帕拉丁”装备防护装甲,但这将会增加其重量。“帕拉丁”榴弹炮装备有陈旧且退化的动力传动系统,并一直会弄断扭力杆,同时履带也是既旧又窄。然而武器系统却表现良好。

  据悉,目前面临的挑战是使“帕拉丁”榴弹炮系统继续成为美国陆军2050年武器装备的综合与主动部分。据美国陆军“行动计划”显示,美国将于2050年拥有14或15个重型旅级战斗队(BCT),同时部署13或14个装备未来战斗系统的旅级战斗队,而“帕拉丁”榴弹炮将在很长时间内作为这些旅级战斗队的一部分。在对“帕拉丁”综合管理系统不是使“帕拉丁”榴弹炮系统实现现代化的装置进行阐述的过程中,Zarfoss强调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先主动解决“帕拉丁”平台在未来2年内将出现的所有退化问题来改善该平台的可持久性和长期生存能力。作为探索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的计划人员,Zarfoss称工程师正在不断遭受到“帕拉丁”底盘结构的限制。虽然该底盘采取特殊的设计模式,但结构上包括旧发动机和传动装置,因此引发了大量问题。

  “帕拉丁”综合管理系统采用的方案集中于从任务平台往下的重型旅级战斗队通用性。M109A6榴弹炮主要用以攻击坦克和“布雷德利”(Bradley)装甲车,因此预计将集成相同的系统构成。因此,发动机、传动装置、最终驱动、行走装置、陆路装备以及扭力杆将与“布雷德利”装甲车的相关部件通用。同时,底盘上还将配装新型结构/装置以满足野战火炮的任务需求。“帕拉丁”综合管理系统还将采用制式12英寸或新型19英寸“布雷德利”卡车底盘。同时它将继续保留现有任务平台结构,包括M284火炮和M182炮架。可是,液压装置将替换为正从BAE系统公司武器系统分部获得的select技术,并脱离非瞄准线火炮(NLOS)项目。这包括配装有半自动弹丸辅助装填装置的电传动系统(600伏主电动系统),它将整合进“帕拉丁”榴弹炮系统的乘员舱内。从生产的角度来讲,预计美国安尼斯顿陆军军械库将负责开展关于火炮、炮架以及乘员舱的所有改进工作。而BAE系统公司将负责生产新型结构并整合改进地方。

  据悉,M992野战火炮弹药补给车(FAASV)将接受与之相同的待遇。该计划应该为美国陆军提供一种将具有更好机动性的系统,同时还将提供一种真正压缩并取消所有独特部件的后勤系统。迄今为止,所有工作在内部研究与发展资金的帮助下已开始进行,但从2008财年开始,在2008~2013财年《规划目标备忘录》(POM)进程中开展的“帕拉丁”综合管理系统将获得一份确定的综合资金支援。该计划将于2012财年完成“首个部队装备”阶段工作。预计该阶段将有足够的资金能够研制成177门以野战火炮弹药补给车为底盘的“帕拉丁”榴弹炮。目前公司计划要求在美国陆军将于2007年10月开展的年度会议上展示M109A6式“帕拉丁”综合管理系统样机。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