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即将升级JAS-39B使其具备超声速巡航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2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瑞典即将升级JAS-39B使其具备超声速巡航能力
瑞典最新型JAS-39D鹰狮战斗机

  英国《国际飞行》2007年6月27日报道 瑞典政府目前正在准备批准一项有关升级“鹰狮”的演示验证计划。目的是为瑞典空军和未来的潜在出口用户提供更先进的“鹰狮”战斗机。准备升级的双座型JAS39B“鹰狮”,将装备新的发动机、重新设计起落架装置、增加内部燃油容量(增加40%),最大起飞重量将比原来多2吨,达到16吨。

  升级计划从去年开始规划,旨在确保“鹰狮”一直服役至2040年。升级计划的最关键之处在于新发动机与JAS39B的集成。JAS39B原来装的是由通用电气公司和瑞典沃尔伏航空发动机公司联合研制的F404J加力式涡扇发动机。打算换装的新型发动机仍是这两家公司联合研制的F414G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由目前F/A-18E/F装的F414涡扇发动机改型而成,发动机推力比F404高出35%,达到96千牛。“鹰狮”国际公司常务董事Johan Lehander表示, JAS39B装上新型发动机后将具有超声速巡航能力。

  目前F414G新型

发动机的两个试验性发动机正在生产之中。预计装上新发动机的升级型“鹰狮”将于2008年至2010年间开始飞行试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