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新改型苏-35战机将于8月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1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最新改型苏-35战机将于8月亮相(组图)
俄推出的新型苏-35战机宣传图

  美国《每日航宇》2007年6月22日报道 作为苏霍伊重型战斗机的最重要改型,苏-35战斗机将于8月在莫斯科举行的MAKS航展上首次露面,预计在2010年交付使用。

  在巴黎航展上,俄罗斯展示了苏-35战斗机重新设计的座舱模型。其突出特点是安装了2台15英寸液晶显示器,座舱的玻璃化程度超过了包括美国F-35在内的其他任何战斗机。该机座舱内已经没有老式的机械显示器,飞行员通过使用操纵杆上的光标控制装置和显示器屏幕周围的软按键进行操作。

  座舱内的每台显示器都分成4个子窗口,可以根据任务计划自动进行管理。右手边显示器屏幕的左边装有主飞行仪表,地图和目标瞄准信息则显示在左手边主显示器屏幕上。因此飞行员可以用他的左手操作显示器,同时右手不离开操纵杆。

  苏霍伊公司的工程师称,苏-35的传感器融合了航电系统,可以为每个目标分配一个独特的识别特征(苏霍伊公司称其为“护照”,passport),同时还可显示出哪些传感器已经跟踪到目标。苏-35还可以通过使用编队内数据链(intra-flight datalink)实现4个4机编队共享目标信息。

  苏-35利用三维推力矢量技术实现综合飞行和

发动机推进控制,以提供任何载荷组合条件下整个飞行包线内的自如操纵。该机还采用了电子节流门控制,同时系统也可以对整机燃油量进行管理。该机还有一个突出的特征,在加油探头伸出的同时,飞机可自动切换到一个更加稳定的飞行控制模式。

  在原型机背脊上的减速板已经被取消,现在通过几个操纵控制面的配合来达到减速的目的。由于去掉了减速板以及其它一些设备,该机原本已经相当可观的内部载油量(22000磅,约9970千克)进一步增加,达到25300磅(约11470千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