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武器出口销量占据国际军火市场绝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9:5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欧武器出口销量占据国际军火市场绝对优势
资料图:美国为韩国制造的F-15K战斗轰机

美欧武器出口销量占据国际军火市场绝对优势
北约东扩后,部分东欧国家采购了美制F-16战机。图为波兰空军最新列装的F-16D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6月25日报道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最新公布的《SIPRI 2007年年鉴》,2006年世界常规武器的交易量比2002年增长了50%。印度是最大的武器进口国,美国和俄罗斯是最大的武器出口国,各占全球军品交付额的30%左右。欧盟国家向非欧盟国家的出口占全球军品总交付额的20%多。

  尽管中东地区被认为是极不稳定地区,但美国和欧盟国家仍然继续向中东地区出口大量武器装备。俄罗斯利用其丰富的能源财富恢复其民族自信心,提高军费开支,从而提升其国家的地区影响力,并力争将其地缘政治影响力最大化。

  由于俄罗斯国内的军品市场十分有限,俄罗斯国防工业依旧很大程度依赖出口。最新出口的武器装备被出口,以维持国防工业的发展和新的武器装备和技术的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俄罗斯控制其军品出口力度的可能性较小。相对而言,美国和欧盟国家的国防工业对军品出口的依赖性就小得多。

  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列举的全球最大的100家军品生产商中,40家美国公司占了100家公司武器总销售额的63%,2005年40家公司销售额共计2900亿美元;32家西欧的公司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9%;9家俄罗斯公司占2%;日本、以色列和印度公司的销售总额依次排在后面,共占世界总销售额的6%。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