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第三艘改型巡航导弹核攻击潜艇服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8:2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海军第三艘改型巡航导弹核攻击潜艇服役(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密歇根”号SSBN-727导弹核潜艇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7年6月16日报道 美国“密歇根”号潜艇于上周三重新服役,并在吉塞普(kitsap)海军基地举行了庆祝其成功改装为导弹核潜艇的仪式。这标志着价值10亿美元,为期三年的改装过程的结束。母港位于班戈的“密歇根”号原为“三叉戟”弹道导弹核潜艇,装备核弹头,经过改装后能够装载常规的战斧巡航导弹,支持特种作战部队。

  “密歇根”号于1982年服役,这次改装为这艘舰艇带来新的生命。该艇是美国海军四艘被改装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第三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位于班戈海军基地,位于西雅图西部10公里的Hood运河,“弗罗里达”号则以南乔治亚的Bay海军潜艇基地,目前正处于改装的测试过程中。“乔治亚”号预计将于2007年末在弗吉尼亚的诺福克海军船厂完成改装。

  这四艘潜艇是海军俄亥俄级潜艇中最落后的,原计划于2003年和2004年退役。但是海军选择投资40亿美元用于升级这四艘艇,并将其任务从冷战时期的核威慑转换为装备隐身武器以适应常规作战。

  “密歇根”号的改装从2004年3月开始。能够装载154枚导弹,比标准的海上攻击潜艇装载的导弹数量增加了一倍。该艇长560米,内设作战室,额外床位,两座40米“三叉戟”导弹发射管被改装为气匣,这样能够使海豹突击队员能从水下潜艇中退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