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开始装备新式06型枪榴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7:5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日本陆上自卫队开始装备新式06型枪榴弹(图)
陆上自卫队重型迫击炮发射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6月19日报道 近日,日本陆上自卫队(GSDF)已开始接收最新研制的06型枪榴弹,旨在弥补手榴弹与81毫米迫击炮弹之间的火力空白。

  06型枪榴弹是由日本技术研究与开发本部(TRDI)于1998年~2005年期间研制而成的,研制费用达9亿日元(740万美元)。该枪榴弹的交付工作已于2007年3月底开始进行,但交付数量目前尚未透露。该新型枪榴弹长270毫米,重570克,但直径和有效射程目前还未透露。该枪榴弹可由GSDF装备的64型7.62毫米或89型5.56毫米步枪进行发射,主要通过弹头捕阱系统由枪口射出。此外,该枪榴弹具有两种型号:反人员/轻型装甲型和训练弹。据悉,06型枪榴弹是首个采用“分离-飞行”(split-flying)系统的枪弹,其原理是枪榴弹后部吸取来自步枪子弹的能量,从而导致战斗部分离,以最终减少后喷物、冲击波以及后坐力。

  日本防卫省从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探索研制一种单兵便携式榴弹发射器,但该计划从未实现过。迄今为止,GSDF的武器装备库存中仍没有便携式榴弹发射系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