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6x6装甲输送车综合性能可与国际先进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7:36 兵器知识
新型6x6装甲输送车综合性能可与国际先进媲美
新型装甲车尾部设有坡道式翻转大门,大大缩短了乘员上下车时间。

  信息化

  新型6x6装甲输送车采用了驾驶员虚拟仪表。用户可选装以驾驶员计算机及车长计算机为核心的车辆电子信息系统。该电子信息系统是车内的指挥系统网络,可在指控体系的统一建制下进行软件扩充,实现全军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从而具备网络化作战的能力。

  驾驶员通过装有防弹玻璃的驾驶窗观察,在车辆具有高速行驶能力的同时可随时投入战斗。驾驶员还配有头盔式夜视仪或红外观察镜。可在夜间进行作战。新型6~6装甲输送车对CCD观察装置进行了大胆地尝试,该观察装置可在昼夜或能见度较低的时候满足驾驶和车内观察需求。CCD摄像系统可确保车长在水平角度360。观察敌情。并配有红外摄像系统,通过电缆传导给车长显示屏,车长可以超越调炮,向炮手指示目标。

  人机工程

  驾驶舱和乘员舱布置以保证驾驶员和乘员有良好的舒适性为原则。具有优化的人机环境,增加了装甲车辆的持续作战能力和快速战斗能力。同时也减小了车内乘员的负担。乘、载员座椅的安装采取了减小地雷爆炸冲击的措施,可在降低乘员受伤风险的同时,有效的缓解乘员疲劳。车内装有空调、取暖设备,可根据用户要求选装高原制氧装置以及生理排泄处理装置等。

  防护性能

  新型6x6装甲输送车充分体现了模块化装甲防护的设计概念.为满足车辆的装甲防护要求,车体由特种钢板冲压、焊接而成。在不同部位,可按用户要求加装陶瓷复合装甲,以达到防护要求。整车可承受7.62毫米机枪弹的射击或152毫米榴弹破片的攻击。在对地雷的防护上,车体在底部设置有纵梁,带有纵梁的薄壳车体形成了一种“框架+箱”式结构.提高了车体刚强度,也使车辆可承受6千克地雷的破片及气浪冲击。车体进排气百叶窗采用了通过液压控制开启和关闭的连杆板式翻转机构.既保证了车辆的进排气使用要求。也可以防止车辆在巷战时火焰瓶的攻击。

  此外,车上还采用了其它防护措施,包括集体三防装置、抛射式烟幕装置和灭火抑爆系统,车体外部可选用伪装涂料(可以反红外或雷达波),车体内部均采用了隔热、隔振、阻燃的绝缘材料,提高了车辆的战场生存能力。

  机动性能

  新型6x6装甲输送车战斗全重为16吨,能够承载小于6吨的上装,车体内部空间宽敞,整车有效空间达12米。配有300千瓦的

发动机,车辆最大速度可达100千米/小时。最大行程达1 000千米。车辆采用全轮驱动、独立悬架、高性能动力系统和9前1倒变速箱,不仅具有较好的公路机动能力,还具备极佳的越野能力。车辆可跨越1.2米宽的壕沟.越过0.55米的矮墙。最大爬坡度为31度、最大侧倾坡度为22度,具有良好的通过性。

  车辆具有浮渡功能,无需准备就可通过内陆江湖。水上推进装置采用了液压驱动的双侧螺旋桨推进方式。液压驱动系统的动力直接由发动机自由端提供,液压马达与螺旋桨构成一体,通过控制两侧螺旋桨的转速和旋向实现车辆在水上的航向操纵和控制。水上航速可达到8千米/小时。采用这样的驱动方式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操纵方便:占用车内空间小的特点。车体前部还设置了防浪板。可通过液压控制实现打开和关闭。

  新型6x6装甲输送车外形美观、大方,得到了各方面专家好评。经过实车试验测试,整车在防护、火力、机动三大性能上满足了设计指标要求。车辆在隔音、降噪系统上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动力舱的二次隔振技术、战斗室的隔音保温层装置、传动系统的隔振技术基本满足了使用要求。载员室的内部装饰比较美观、实用,载员座椅处减震隔振效果较好。

  整车具有较多的技术创新,这些尝试在国际和国内轮式装甲车上都是比较先进的技术。如动力舱的二次隔振技术、动力舱整体吊装技术、H型传动技术、车内操控的遥控式武器平台、制动转向技术、液压驱动的带导向叶轮的水上推进螺旋桨、悬挂系统在I、Ⅱ桥麦氏悬挂与单纵臂导向机构的不等刚性匹配、CCD摄像技术、连杆板式进气百叶窗、温控风扇液压驱动技术等。这些技术的实际应用为以后的轮式车辆的研制开发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总的来看,新型6x6装甲输送车良好的综合性能可与国际先进的轮式装甲车辆相媲美。随着整体技术的不断改进和发展.必将带动我国轮式装甲车辆的迅猛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