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联合演习专家组已完成沙盘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9:38 解放军画报
和平使命-2007联合演习专家组已完成沙盘推演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军事专家组第四轮磋商会场。

和平使命-2007联合演习专家组已完成沙盘推演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徽章

六方军事专家组组长共同签署《第四轮磋商纪要》。

中方军事专家组组长、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中将在沙盘前讲解实兵演习总体方案。

  摄影并撰文/长 江 艺 农 特约记者 李 翔 记者 陈立人 韦 伟

  代号为“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军事专家组第四轮磋商于5月15日至18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中将主持本轮磋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均派出高级别军事专家参加磋商。

  “和平使命——2007”是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联合公报》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为依据,以应对地区危机为背景,哈、中、吉、俄、塔、乌六国武装力量共同组织实施的联合反恐演习。本轮磋商在前三轮磋商的基础上,各方军事专家组本着“战略互惠、平等参与、友好协商”的原则,重点研究实兵演练总体方案、各项保障和兵力投送问题,修改完善演习各类文书。军事专家组采取集中研究与分组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依托沙盘进行推演,经过深入细致的反复讨论,协商解决了许多重点难点问题。本轮磋商实现了预期的目标。5月18日,六方军事专家组组长共同签署了《“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第四轮磋商纪要》。

  据悉,本次联合反恐演习将于今年8月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举行。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介绍说,“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将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上合组织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同时,这也将是中国军队首次成建制、成规模、携重装备出境参加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