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报告称全球军费前五名分别是美英法中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04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瑞典报告称全球军费前五名分别是美英法中日
美国军费排名世界第一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站6月12日报道 根据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军费开支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37%。

  美国的军事开支仍处于世界首位。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的报道,在2006年,有5290亿美元的资金被划拨用于军事目的,超过2005年的5050亿美元,美国军事预算占全球军事预算的46%。该研究所表示,“美国军事支出的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是与全球恐怖主义作战和政策相关的补充资金”。英国,法国,中国和日本仅次于美国,一般占全球军事预算的4%到5%。从2005年到2006年,东欧地区增加幅度最大,全部军事预算已经增加了12%。阿塞拜疆和白俄罗斯在军费支出方面增加幅度最大,分别增长了82%和56%。

  回顾过去10年,据可获得的数据分析,中亚和俄罗斯的军费开支增加幅度较大。西欧和中美洲地区有所下降。SIPRI已经报道了国际军火贸易额自2002年以来已经增加。2006年美国和俄罗斯武器出口贸易额最大,分别为79亿美元和67亿美元。印度等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购买国。其他主要的武器进口国还包括以色列,沙特和阿联酋。即将离任的SIPRI负责人表示武器装备增加的预算应该得到各国的重视,因为许多国家都将解决贫困问题或改善气候变化的资金用于购买武器装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