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开始实施两项大规模太空战实验室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37 世界新闻报
美军开始实施两项大规模太空战实验室计划(图)
资料图:美军太空激光武器作战示意图

  特约撰稿人 孙立华 刘金广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空军已开始实施两项规模庞大的太空作战模拟计划。

  这是美军打造未来战争模拟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揭开了美军一直以来秘而不宣的作战实验室计划的面纱。

  太空战实验即将启动

  所谓作战实验室,就是通过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现代模拟技术,对未来作战环境、作战行动、作战过程以及武器装备性能等进行描述和模拟,使受训者得到近似实战实装锻炼的高度模拟化的训练场所。

  美军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将计算机模拟技术用于作战训练。1992年,美陆军率先建立了6个作战实验室,随后海军和空军也相继建立了各自的作战实验室。目前,美军已拥有30多个各类大、中型作战实验室。

  从重要性上来看,美军的作战实验室可以分为战略级实验室,战役级实验室,战术级实验室和技术实验室。

  美军即将进行的两项太空战实验室计划,一是“空军精确打击技术”模拟演示计划;二是代号为“利剑”的航空高技术演示计划。

  美军太空战实验计划现已经完成全面验证。在“卫星跟踪设想”、“太空控制条令”、“对重返大气层宇宙飞行器的卫星跟踪设想”、“银河之路太空战斗机”、“太空鹰眼”、“GPS系统的太空运用”等方面的准备已经完成,具体演练计划都已经交给空军,即将开始实际操作。

  美军开战前 都要先实验

  美国计划未来的任何一场战争,都需要在实验室进行预演。如为了准备对伊朗作战,美国已在2004年12月20日完成了摧毁中东某国核武计划的模拟战争演习,以确定这一计划的可行性。

  战争计划设想对该国的战争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对该国军事基地进行空中打击。据美国媒体援引美国情报消息来源称,空中打击将只需要一天的时间,是整个军事行动中最容易的部分。战争计划的第二阶段则是对可疑的该国非常规武器地点和支援设施进行空中打击。报道称,五角大楼和情报界已确定了300个这样的可疑地点,其中包括125个生物、化学和核设施。

  战争计划的第三个阶段是美军从四个方向对该国发动地面入侵行动,这一军事活动将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

  美军进行的近几场高技术局部战争,都实施过类似的模拟战。如在科索沃战争中,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在“模拟战”进程中,对将要实施的作战行动反复进行实战模拟,从而优化了预案,求得了最佳的作战效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