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建非洲司令部强调并非针对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美军新建非洲司令部强调并非针对中国(组图)
美国开始派遣军队在非洲

  美军于6月1日最新组成的非洲司令部,正式开通了官方网站,向各界介绍这一美军最新成立的作战司令部的主要职能,同时化解各方对于美国未来全球战略的疑虑和担心。美军非洲司令部官方网站并特别强调,美军成立非洲司令部并非针对中国在该地区的利益。

  据美军《星条旗报》6月8日报道,非洲司令部官方网站的主页地址为:www.eucom.mil/africom。刚刚开通的非洲司令部官网主要介绍该司令部未来将担负的主要职能任务,例如向非洲派遣外交以及慈善机构人员,以及提供经济发展援助等等。

  非洲司令部官网并回答了各界对于美国成立该作战司令部最关心的19个问题。例如:“美国是否旨在借助非洲司令部获取自然资源,比如石油等?美国此举是否为针对中国在非洲地区活动的应对手段之一?”对于上述两个问题,非洲司令部回答称,答案是否定的,随后并作出了解释。

  美军于今年2月宣布成立非洲司令部,负责协调以及监督美国在非洲大陆除埃及之外的全部军事活动。在此之前,美军三个作战司令部(即欧洲司令部、中央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共同负责协调美军在非洲大陆的军事活动。

  美军非洲司令部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始部分性运作。在完全独立运作之前,非洲司令部将暂时隶属于欧洲司令部。根据美国政府规划,非洲司令部将从2008年8月份开始完全独立运作。欧洲司令部以及非洲司令部过渡工作小组办公总部设在德国

斯图加特市。

  非洲司令部发言人史蒂文-沃尔曼表示,外界对于美军成立非洲司令部存在一些误解,司令部希望官方网站可以澄清这些误会,化解各界不必要的猜疑。沃尔曼强调说:“建立基地是一回事,部署军队又是一回事,两者不能混为一谈。非洲司令部的成立与你们所相象的不一样,我们并不会像在欧洲一样部署军队。在非洲司令部不会出现像德国凯撒斯劳滕或拉姆斯泰因式的部队集结。”美军在德国的这两个城市均部署有大型军事基地。沃尔曼最后指出:“非洲司令部甚至不会设置诸如我们所说的作战单位,比如连、营等等。”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