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空军采购14架M-346高级教练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6: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意大利空军采购14架M-346高级教练机(组图)
资料图: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生产的M-346高级喷气式教练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6月5日报道  意大利国防部副部长Lorenzo Forcieri已正式宣布,意大利政府将授予2亿欧元资金(2.7亿美元)用于空军采办14架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的M-346高级喷气式教练机。这些钱将由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提供,该部门前期曾资助两架原型机生产,目前这两架飞机正在开展广泛的认证和试验与评价工作。

  M-346飞机的国内订单可能有助于未来的出口销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经将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的M-311基本型教练机列入侯选名单,用于满足其未来训练需求,据称这也促使罗马政府在该国考虑订购这款飞机之前给出相关承诺。M-346飞机还在竞争提议中的欧洲训练计划,并正在同近期有着新的高级教练机需求的一些国家(包括希腊和波兰)进行洽谈。

  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管理总监Carmelo Cosentino在对Forcieri致欢迎词后称:"在M-346飞机的设计、研制和认证阶段,

意大利空军给予了强大支持。我相信Forcieri先生的发言将给我们的飞机注入更大的动力。" 该公司最近启动了首批12架M-346飞机的初始小批量生产,而其预生产样机(代表最终配置)目前正在Venegono工厂进行总装。

  意大利空军2003年从美国空中警卫队租赁了34架F-16A战斗机和4架F-16B教练机,预定到2010年期间完成45000个飞行时,上月为止F-16A战斗机已经飞行了22500飞行小时(超过总飞行小时数的一半)。意大利空军采办该飞机的目的是在F-104"星"式战斗机退役和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从事空防作战任务)交付之前,提供中间过渡。(王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