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隐形核潜艇下水 卡米拉主持庆祝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英国最新隐形核潜艇下水卡米拉主持庆祝仪式
6月8日,英国新一代核潜艇机敏级首舰机敏号准备下水

  中新网伦敦6月9日电 英国最大的新一代“机敏”级(HMS Astute)超级隐形核潜艇8日下水,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主持了庆祝仪式。为了有别于传统仪式,卡米拉弃用香槟,而选用船员酿制的啤酒来进行庆祝仪式。

  本次仪式约有1万人出席,当中包括潜艇工人、船员、军方将领、贵宾和学生等。卡米拉在讲话中祝愿该船能取得辉煌的军事成就。

  “机敏”级超级隐形核潜艇功能强大,声纳追踪设备难以发现它的踪迹。该潜艇全长97米,用特种钢材打造而成,还可以直接通过海水为艇上人员制取饮用水。该潜艇制造商称潜艇的精密程度不亚于一架航天飞机。古巴总统卡斯特罗曾在日前抨击了英国新潜艇。

  据悉,英国军方为该潜艇制定了严格的制度,艇上人员甚至不能在未获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影碟机,也不能看电视。“静寂”是该潜艇执行任务时遵循的首要目标。英国海军发言人称,艇上人员在潜艇行进时绝不能将手中的物品掉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