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2030年将装备B-3隐形战略轰炸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12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美空军2030年将装备B-3隐形战略轰炸机(组图)
资料图:美国B-3隐形轰炸机想象图

  据美国《大众科学》杂志近日报道,负责美国远程轰炸机的空军作战司令部提出,要在2030年左右,将B-3隐形战略轰炸机装备军队。

  像会下蛋的蝙蝠

  早在2001年,美国五角大楼就提出空军装备向全方位隐形化方向发展,提出未来美空军装备的各类隐形战斗机要达到3000余架,并尽快研制B-3隐形战略轰炸机和其它新型隐形武器。

  布什总统上台后,就大笔一挥,把巨额军费划到B-3隐形轰炸机的研制项目上。随后不久,美国飞机研制专家云集俄亥俄州帕特森空军基地,并在那里精心设计出一种能以5倍音速飞行的隐形战略轰炸机B-3。美国军方希望在2030年左右,以B-3隐形轰炸机代替时下的B-2隐形轰炸机。

  据报道,B-3隐形战略轰炸机拥有新颖的外形和结构设计,状如蝙蝠。新机种的机身、机头和机翼浑然融为一体。从设计蓝图上看,B-3完全是B-2隐形战略轰炸机与子弹头轿车外形的完美结合,且更利于其隐形。

  在结构上,B-3隐形战略轰炸机也充分利用上、下、后3个表面所封闭的有限空间,大胆革新布局,既可以避免地面雷达的跟踪,又可降低被红外线发现的可能性,从而达到隐形的最佳效果。

  与其他轰炸机明显不同的是,由于B-3隐形战略轰炸机的机腹被用作提升机,因此其弹舱移到了介于

发动机之间的机体后中部。届时,炸弹或导弹将沿着拖在机尾的轨道弹出,就像海军军舰从尾部投掷深水炸弹一样。

  擅长偷袭的利器

  B-3隐形战略轰炸机的作战能力将不同凡响,这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一是惊人的高超音速远程飞行能力,可在一小时之内横越大西洋;二是力求最佳的隐形效果,其机身雷达的散射截面大大少于B-2隐形战略轰炸机的0.3平方米,甚至低于F-117的0.01~0.1平方米;三是强大的攻击能力,研制中力求使B-3隐形战略轰炸机,既具备像B-52那样可实施地毯式轰炸,又具备B-2隐形轰炸机突施冷箭的作战能力,其载弹量将会达到或超过B-52的水平,因此它将成为轰炸机中的“大哥大”。

  负责研制B-3隐形轰炸机的美国退役将军透露:B-3隐形轰炸机装备的武器将不是普通的炸弹或者导弹,而是定向能武器——专门用于攻击敌方雷达或者导弹发射架的微波武器或激光武器,它将执行远程突袭敌方空防严密的目标、偷袭敌方生化武器基地以及拦截射向美国空军基地或者本土的敌方来袭巡航导弹等任务。

  美国军方普遍认为,B—3的隐形性将优于B—2,它的雷达反射面接近于零,可以迷惑热寻的导弹,并且通过先进的伪装来欺骗敌人的视觉。在此基础上,美军要在21世纪前期具备打一场全隐形战的能力。(特约撰稿人 魏庆 史伟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