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女子陆战队污泥潭中进行极限特战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50 解放军画报
中国海军女子陆战队污泥潭中进行极限特战训练
女陆战队员在沼泽地训练场变成了一尊黑色的泥塑。

  摄影/记者 黄彩虹 范西峰 撰文/张小宏 李 唐 记者 黄彩虹

  4月的南海,炎日烤在海滩一片沼泽地上,泥丛中泛着腥臭,蚊蝇肆虐飞咬。一队海军女子陆战队员手握钢枪,肩扛战斗背囊正在沼泽地上紧张地进行特战训练。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改建为天然的污泥潭和铁丝网水障,成了女陆战队员的特战训练场,女子陆战队员训练时一不小心,就会陷入齐腰深的沼泽泥潭里爬不上来,着实有些让人心惊。

  据女子陆战队队长蔡伟兵介绍,特战训练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结合训练特点和作战任务,借鉴某国“海豹突击队”、“猎人学校”和国际侦察兵比武竞赛的训练经验,创造性地设置的,每一项内容对陆战队员的体力与意志都是一次极限挑战。

  这是一场与泥浆、污水的较量,也是一次耐力与意志的考验。2米见方、1米多深的污泥潭里,女子陆战队员如泥鳅般一个接一个钻进泥潭,数秒钟后钻出来,全变成了一尊黑色的泥塑。他们的眼、耳、鼻、口和头发都进了污泥。

  女子陆战队指导员郑艳悄悄告诉记者,这污泥又臭又脏,有的女兵头发洗了3次后还有臭味。但她们没有选择,因为战时会遇到各种险境,必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保存自己,消灭敌人,泥潭和污水池实际上可以很好地伪装自己。

  闯过污泥潭,姑娘们紧接着潜跃铁丝网水障。与过泥潭不同的是,这次她们得带着武器和背囊并按战术要求通过这道障碍。刚爬完泥潭就过水障,这对她们的体能和意志均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高强度的训练容不得她们有喘口气的机会。从铁丝网里一出来,她们要扛着15公斤重的弹药箱通过一段齐腰的沼泽地,而后爬越15米长的淤泥地,返回时则要举着武器躺着通过。姑娘们平躺在地,将步枪高高举起,依靠腿脚和肘部协调运动的力量缓慢前行,不出5米,一级士官黄小协、上等兵黎元、尚秋含、郭静、肖娟、梁娇、陈诗佳等队员便感觉到后背和双肘在火辣辣地疼??

  如今,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女子陆战队员们巾帼不让须眉,个个身怀绝技,上天能跳伞、下海能泅渡、遇山能攀登??她们给蓝色迷彩的海军陆战队增添了一抹灿烂的绚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