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坚持用集束炸弹杀伤敌国军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7:5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日本自卫队坚持用集束炸弹杀伤敌国军队(组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B-1B轰炸机投下集束炸弹

  主张彻底禁用集束炸弹的国际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但日本防卫大臣在26日第一个站出来说,日本自卫队将坚持使用集束炸弹,理由是日本用集束炸弹“自卫”,而非进攻。

  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在向媒体记者解释日本为何不支持全球禁止集束炸弹协议时表示,日本拥有漫长的海岸线,一旦“敌国军队”登陆日本的话,如果没有“摧毁性的反单兵武器”,就根本抵挡不了“敌国军队”的进攻。

  久间章生说:“集束炸弹的问题其实是使用者的问题。许多情况下都是攻击方使用这种炸弹。可对于日本来说,却另当别论,我们只会用集束炸弹来自卫,因为根据现行宪法,我们不会进攻其他国家。”

  久间章生表示,如果日本能找到其他“类似效果的替代武器”,才会考虑放弃集束炸弹。久间章生还表示,日本会在武器的人道主义以及安全方面搞好平衡。

  集束炸弹是一种子母式炸弹,当降至预定高度或到达设定时间时会自动打开,射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子炸弹,子炸弹碰击地面目标后爆炸。国际助残组织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过去30年中,集束炸弹造成世界各地约1.1万人死伤,其中98%是平民。

  美英在

伊拉克战争中也使用了集束炸弹,去年的黎以冲突中以色列也向黎巴嫩投掷了大量集束炸弹。可以设想,即便国际社会同意限制使用集束炸弹,只要有关国家漠视人道主义的态度不改,今后还会有更新、杀伤力更强的武器投放战场,那将给世界带来更严重的灾难。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