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五代战斗机试验设计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第五代战斗机试验设计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图)
俄第五代战机T-50B设计方案图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7年5月24日报道 俄罗斯前国防部长、现任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宣布:俄罗斯新型第五代战斗机将在明年年底首飞。现在飞机经过了打样设计阶段。配备新型飞机的第一航空大队将保卫国家东部和北高加索的边境线,而且第五代战斗机还将保卫俄罗斯全部领空。

  伊万诺夫说:“飞机的试验设计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第五代战斗机应当成为俄罗斯空军在21世纪的主要前线战斗机。”

  俄罗斯空军上校阿列克谢-杰林说,已经确定阿穆尔共青城航空工厂作为第五代战斗机的批生产厂,当然,它要和其他企业合作。新型飞机将用于国家防空系统并完成其他任务。

  上世纪80年代,还是在前苏联时期,俄罗斯就已经开始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到了90年代,研制出了两种原型机,米高扬设计局的米格1.44和苏霍伊设计局的S-37(苏-47)“金雕”。但是,随后苏联解体,经济滑坡,这些飞机设计项目不能完成。而现在的未来前线航空飞机(PAK FA)的工作,例如著名的I-21,都是2000以后重新开始的。

  目前PAK FA的全尺寸实物模型已经过了技术委员会的确认。由于某些合理的原因,飞机的外形还是长时间的秘密,但是,根据某些数据推测,第五代飞机将比苏-27略小,但是比米格-29要大,,在一些性能方面接近美国的F-35A飞机。

  关于PAK FA的飞行技术性能没有确实消息,但是从空军代表的谈话中可知,飞机可以在不加力情况下超声速飞行,在飞机上采用了隐身技术,装有新一代的“空-空”导弹和“空-地”导弹以及反舰导弹。

  在飞机上计划安装AL-41F或其改型

发动机,第五代发动机的研制公司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主要企业)、乌法发动机生产联合体以及“马达”公司、“航空发动机”公司、“克里莫夫”公司、“联盟”公司和其他一些企业。

  杰林指出,为第五代战斗机研制动力装置的工作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改进的推力达到15吨的AL-31F发动机,到了第二阶段才涉及研制新型发动机,新型发动机不仅推力提大,达到16吨,而且参数也得到改善,完全符合下一代战斗机的要求。根据杰林的意见,第二阶段的工作必须在第一阶段工作完成之后开始。(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张慧 )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