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要增强美国的反潜作战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7:29 《舰船知识》杂志
报告称要增强美国的反潜作战能力(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宋级潜艇装备有潜射型反舰导弹

  增强美国的反潜作战能力

  中国的潜艇对美军造成了各种潜在的威胁。它们可以袭击航母,也可以袭击指挥舰队,或者补给运输和支援舰队。它们也可以用来在港口入口处以及关键的港口设施附近部署水雷。因此击败中国潜艇将成为反中国反介入策略的关键。然而美国海军自己都承认,美国的反潜技术自从冷战结束以后已经逐步削弱了,尽管美国海军已经认识到了这种衰落,并正在努力恢复其反潜能力。但是美国海军必须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持续努力,加强美国海军的反潜作战能力必须作为优先考虑的目标。

  增强扫雷技术

  水雷很可能会影响到美军在中国周边地区的部署和活动。在美国海军战斗舰艇以及补给船只离开港口前部署的水雷将阻止或延缓美军地面部队或关键物资比如燃料的输送和部署。扫雷是美国海军长期以来的一个弱点,通常美军都依赖其盟国来执行这项任务。然而要对付中国,美国几乎无法获得来自盟国更多的支持。台湾将很可能只能保证自身港口无雷。日本和韩国则毫无疑问会对其自己水域的排雷提供扫雷设施,但是由于政治以及时间与距离的因素,美国无法指望这些国家提供位于这些国家领土之外的美军设施的扫雷任务。美国因此必须拥有自己的强大的扫雷能力。

  减少港口受到袭击的可能性

  可以通过采取一些措施来减少美国海军在港口的船只遭受打击的可能性,这其中包括很可能成为中国军队袭击目标的美国的航母、指挥舰、补给舰以及运输舰。冲突爆发前的阶段,可以采取措施定期使用高频率声纳对港口附近的海底进行探测,一旦冲突开始或者即将爆发,这将能够让美国海军迅速发现位于港口底部的任何新目标(有可能是水雷)。同样,在港口人海口处应该安装水中听音器以检测是否有潜艇。美国应该确保无论是美国自身还是为美国提供基地的国家可以对任何部署的水雷以及潜艇做出迅速回应。

  另外由于中国军方的策略非常强调突袭,因此无论何时如果有迹象显示中国正在准备使用武力对付另一个对手,即使那个对手很可能不是美国(比如,假如中国准备使用武力仅仅对付台湾),美国在西太平洋的海军也应该立刻回到高度警戒状态,这包括在舰艇仍停留在港口时启动空中与导弹防御系统。而且,由于舰艇在港口时最容易受到攻击,因此一旦接到有可能袭击的任何指示,港口中的舰艇都应该迅速驶出港口。这些舰艇应该积极在港口入海处巡逻以防止潜艇突袭,即使敌对行动还没有开始,因为中国很可能等待这些舰艇离港时发动袭击来挑起对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舰船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