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重申美国有权阻止对手使用太空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14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五角大楼重申美国有权阻止对手使用太空能力
资料图:美国反弹道导弹激光(ABL)计划中激光拦截机

  据俄新社网站2007年5月24日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资深官员23日称,美国有权自卫,保护国家太空利益,并能够阻止对手使用敌对太空能力。

  美国国家安全太空办公室主任在国会听政会上称,美国视有目的地干扰其太空系统为违背其权利的行为,美国将采取必要的行动保护其权利、能力以及太空行动的自由,包括必要时阻止对手使用与美国国家利益相悖的太空能力。总统布什2006年8月签署的国家太空政策规定,美国必须保持先进的太空防御,以用来对抗来自潜在对手的威胁。

  5月17日,美国众议院批准了2.9万亿美元的2008预算,提交的导弹防御计划预算遭受严重削减,从89亿美元中减少7.64亿美元。反弹道导弹激光(ABL)计划,以及其它“未成熟”的提案,诸如太空追踪与监视、多重杀伤器、导弹防御太空试验台等与在外层空间部署导弹防御有关的计划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参议院将在24日召开秘密会议,审定2008财年国家防御授权法案。(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谢慧敏)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