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加紧购买武器希望能夺回戈兰高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09:59 青年参考
叙利亚加紧购买武器希望能夺回戈兰高地(图)
叙利亚军队

  据俄新社21日报道,叙利亚军队正在加强战备工作,并不断加快购买俄制武器的速度。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近日表示,如果以色列再对叙利亚提出的和谈呼吁无动于衷,叙利亚可能动用武力夺回戈兰高地。

  大宗买卖都是导弹

  据报道,叙利亚购买的俄制武器都是在去年黎以战争中发挥过作用的型号,其中最大一笔是以2.1亿美元购买1600枚“短号-E”型反坦克导弹及300套发射装置。值得注意的是,伊朗为叙利亚的武器采购提供了大部分资金支持,估计援助资金总额为6亿美元。

  “短号-E”是俄罗斯图拉仪器设计局发展的第三代远程反坦克导弹,它使用方便,拿俄罗斯军官的话说,就是“只要会打鸟,就会用‘短号’”。该导弹采用“即见即射”的发射模式和激光制导方式,能够确保导弹在4000米最大射程上发挥威力。其所携带的串联战斗部可穿透1200毫米的装甲,也可穿透厚达3.5米的混凝土防御工事。在去年黎以战争中,黎巴嫩真主党就是用这种导弹好好“修理”了以色列装甲兵,曾经所向披靡的以色列“梅卡瓦”坦克被摧毁了数十辆,导致以军总参谋部决定让“梅卡瓦”“下岗”。

  以色列怕导弹转手

  以色列《国土报》评论员本·穆尔认为,“就现有实力而言,叙利亚根本不可能凭自己的力量夺回戈兰高地。”所以他把巴沙尔总统的战备举动看成一种“作秀”。

  以色列国防部其实对叙利亚高喊战备并不在意,对付这样一个缺乏战略纵深、国内经济底子薄的国家,以色列有的是办法。但以军更担心的是,叙利亚买来如此多的导弹,恐怕不会只放在自己国内,如果输出给黎巴嫩真主党乃至伊朗怎么办?

  这绝非以军官员杞人忧天,据俄《观点报》21日报道,伊朗最近将获得它迫切需要的俄制“铠甲-S1E”防空导弹。为了掩人耳目,伊朗将假道叙利亚,辗转获得这批俄制“铠甲”导弹。这批防空导弹系统的数量为10到50套,主要用于向伊朗S-300防空导弹提供掩护。

  据《简氏防务周刊》的情报,在2007年年初,叙利亚已经与俄罗斯达成了这笔50套“铠甲-S1E”的交易,合同总额达7.3亿美元。消息人士指出,大部分“铠甲-S1E”最终将落入伊朗手中。不过伊朗不会让叙利亚白忙活,它会给叙利亚额外再付一笔不菲的“佣金”。

  参考资料

  “铠甲-S1E”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铠甲-S1E”是一种防空导弹加高炮的自行装置,特别适用于近程低空防空。它装有12枚57E6型导弹,射程为12公里,高度8000米,是对付武装直升机、无人机、巡航导弹和低空飞行战斗机的有效武器。

  “铠甲-S1E”同时拥有57E6导弹和30毫米双管高炮。导弹主要对付远处目标,如果拦截不成功,系统可以自动切换,用30毫米双管高炮拦截飞近的目标。

  “铠甲-S1E”是目前世界上惟一可以在行进中实施弹、炮同时射击的防空武器,被专家誉为“最好的防空铠甲”。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