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甲师装备战场侦察电视系统及无人侦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7:50 解放军报
中国装甲师装备战场侦察电视系统及无人侦察机
资料图:由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无人机

  获奖的成果是不是就完美无缺了?5月上旬,笔者在济南军区某装甲师采访,就遇到了一件让获奖成果“回炉”的新鲜事。

  3年前,该装甲师针对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需要,开发出野战指挥网,此网可以与上级某型指挥网联接,指挥效能为之大增。可实际训练中,官兵发现这个指挥网与本级主战装备——某型坦克电台联不上。一时间,野战指挥网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

  为解决这个难题,该装甲师装备部部长李光山会同张忠良等高工一道,历时两年,研制出战场信息指挥系统和某型装甲师战场接入系统两项成果,成功把上级指挥网、本级指挥网和主战装备通信网三网联成一体。这两项成果上报总部,分获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前不久,上级为该装甲师装备了战场侦察电视系统和无人侦察机等新装备,使该装甲师战场情报侦察的准确率和精确度大大提高。可新问题又随之而来,新装备侦察到的情报不能直接通达“中军帐”,指挥效率大打折扣。

  如何将新装备与

信息化指挥平台联接,成为该师战斗力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参与革新的高工们重新审视获奖革新成果,经过论证和“会诊”后,决定将获奖成果“回炉”。数月后,新侦察装备与信息化指挥平台成功联接。此举让指挥员不出“中军帐”就能远距离透视战场情景,指挥效率成倍提高。(本报特约通讯员 张殿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