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从军中挑选游戏高手打造无人机操纵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07 解放军报
解放军从军中挑选游戏高手打造无人机操纵员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正在调试无人机

  本报郑州5月22日电李成建、特约通讯员龙君报道:曾经的“游戏高手”刘俊池,如今成了驾驭某新型无人机的操作能手;常常因爱拆解各种电器被战友戏称为“破坏大王”的李新运,如今成为某新型通信装备的修理行家。济南军区某师调整育人用人视角,从官兵之“短”中识长,催生了一批装备保障小能人,缩短了新装备战斗力形成周期。

  笔者在师装甲团训练场看到,一架无人机时而大角度高飞,时而高速俯冲,时而翻滚规避,展示了操作手高超的操作技能。团参谋长张振告诉笔者,无人机操作不同于一般的装备操作,射击、体能等方面的训练高手,未必就能成为无人机操作的高手。他们根据遥控操作原理,决定从几名“游戏高手”中挑选操作手。经过几轮激烈角逐,刘俊池和另一名战士被选为操作手。不到一个月,两人便熟悉了相关技能,成了无人机操作能手。

  上等兵李新运是师通信营二连的一名报务兵,因为平时爱捣鼓,常常把战友的小收音机、单放机拆得七零八落,被戏称为“破坏大王”。今年初,某新型野战电话机装备到师后,通信装备器材修理所所长王杰,看中了李新运的这一“爱好”,把他挑到了修理维护该型电话机的岗位上来。结果,正是凭着这股钻劲,李新运很快成了修理维护该型电话机的行家里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