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制等离子隐身战略轰炸机对抗美新战略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7:59 北京日报
俄研制等离子隐身战略轰炸机对抗美新战略力量
资料图:美国B-2隐型战略轰炸机

  在俄空军宣布开始研制未来战略轰炸机后,美国空军日前也确定下一代战略轰炸机的技术标准。因北约东扩、东欧反导等事件,俄罗斯和美国正大打外交战,在军事方面也针锋相对较上了劲。

  俄新轰炸机世上绝无仅有 等离子体隐形技术领先美国 甚至可从土壤和短跑道起飞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副司令阿纳托利·日哈列夫说:“目前俄空军已开始研制的未来战略轰炸机世界上绝无仅有。它将能从各种不同类型的机场起飞,包括公路上,甚至可以从土壤和缩短的起降跑道起飞;可在任何战场上、在任何天气和气候条件下作战。

  同时,新轰炸机将广泛采用隐身技术,降低反射面积。与美国战机“外形+涂料”的隐形方式不同,新轰炸机将采用

等离子体隐形技术,在不改变飞机气动外形设计的前提下,将飞机周围的空气变成等离子云,达到吸收和散射雷达波的效果。俄罗斯在等离子体隐形技术研究方面领先美国,设备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前两代产品已经进行过飞行和地面试验,据称可将飞机被雷达发现的概率降低99%。新一代技术将使美军B-2A相形见绌。

  此外,俄罗斯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将具备执行战略打击任务和战术打击任务的双重能力。该机既可以携带装备有核弹头的战略巡航导弹,对目标实施核打击,同时也将可以使用常规精确制导武器,对地面目标进行“点穴式”打击,有能力突破任何反导弹道系统。俄新隐形战略轰炸机研制时间约为15年。

  美新轰炸机能万里走单骑 速度接近1马赫高亚音速 作战半径更大独具4种能力

  英国《飞行国际》近日报道,美国空军将在2018年前研制出一款新战略轰炸机,然后利用新技术最迟在2035年之前研制成功另一款新型轰炸机。

  据路透社报道,美空军准将马克称,新型远程轰炸机将吸收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以及美国航空和国防部工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制费用将高达200亿美元。新轰炸机的性能将全面超过美军的B-1B“枪骑兵”、B-2A“幽灵”以及B-52H“同温层堡垒”混合轰炸机部队,将是速度接近1马赫的有人驾驶的高亚音速战机。

  据悉,新型远程轰炸机将具有更大的作战半径,在不需要歼击机和电子战飞机支援下,凭借携带的先进武器,可以独立突破装备有先进防空导弹和先进歼击机的敌方防空系统,这是目前轰炸机所不具备的。同时,新轰炸机还具备以下4种能力:能够全天候远程打击有时间要求的目标,能够摧毁加固或深埋目标,能够隐形和高超音速飞行,能够使用制导武器和携带大量的炸弹。

  战略轰炸机竞赛此起彼伏 图-95对B-52,又由B-1激出图-160,又扑上B-2

  战略轰炸机航程远、载弹量大、突防力强,是空基核威慑的主力平台,美俄都十分注重发展战略轰炸机部队,更先进的研制竞争一直此起彼伏。

  美国1946年开始研制B-52战略轰炸机(如今仍服役),为抵消B-52的威胁,苏联于1951年开始研制图-95战略轰炸机。无论是载弹量,还是航程,图-95都超越了B-52。

  美军于是开始研制先进的B-1战略轰炸机,这又刺激苏联再研制专门针对B-1轰炸机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图-160目前是俄罗斯现役最先进的战斗机。

  美军又把研制工作瞄准了下一代能隐形的B-2战略轰炸机,以全面超越图-160战略轰炸机,B-2是世界上第一款能隐形的战略轰炸机。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因经济困难,与美国的轰炸机竞赛才暂停下来。如今,随着经济的复苏,俄罗斯又恢复了新战略轰炸机的研制。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