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购100架F-22 俄韩被迫出招应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23 国际先驱导报
日本将购100架F-22俄韩被迫出招应对(组图)
    如果日本方面能够成功购得100架F-22A型隐形战机,那么2010年之后,日本将拥有一支全部由F-22“猛禽”战斗机和F-15战斗机构成的先进战斗机群

  日本购买100架F-22将打破东亚战略平衡,俄罗斯、韩国被迫出招应对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海韬发自南京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3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日前在华盛顿说,希望美方向日本提供美国最新型F-22A“猛禽”战斗机的更多技术性能数据。

  早在上月下旬,日本政府与美国洽谈购买100架F-22A型隐形战机的消息就已经曝光。如果日本方面能够成功购得100架F-22A型隐形战机,那么2010年之后,日本将拥有一支全部由F-22“猛禽”战斗机和F-15战斗机构成的先进战斗机群,其整体空战实力不仅位于亚洲首位,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作战半径也将覆盖包括整个朝鲜半岛、俄罗斯远东基地群以及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在内的广大地区。这令东亚各国的空军感到了巨大压力。

  韩海空军联合捍卫海权

  面对日本的这一重大举动,韩国军方开始担心韩日军力将发生严重失衡。在韩日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争端、专属经济区海域划界问题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韩国海军已经明确将“确保独岛安全”作为主要作战任务。韩国海军期望2010年后能获得两艘中型

航空母舰,以抗衡日益扩张的日本海上力量。

  在日本传出将购买100架F-22隐形战机的消息后,韩国空军也加速了其“战略空军”的建设步伐。韩国空军计划投资2.3万亿韩元,从2010年到2012年,再次引进20架F-15K战斗机,并寻求购买数架空中预警机以及F-35或F-22先进战机,以保持与日本空中力量的相对平衡。

  尽管韩国空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都装备有美制F-15战机,不过,韩军方认为,前者的F-15K比后者的F-15J先进得多,F-15K作战半径可达1800公里,其攻击范围可覆盖包括日本在内的整个远东地区,并且F-15K可携带多用途制导武器。

  俄加速第五代战机研制

  日本航空自卫队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也同样引起了俄军的不安。为了应对日本F-22隐形战机在远东地区可能构成的挑战,俄罗斯方面除了加速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的研制步伐外,还集中力量对远东地区的现役苏-27歼击机进行了现代化改装。

  俄军方表示,经过现代化改装的苏-27SM战斗机的性能已最大限度地接近第五代(相当于西方的第四代)战机的水平,并具备了隐蔽接近敌方空中目标的能力。位于俄远东地区的第11空防集团军一个团也将全面换装新型苏-34前线轰炸机。与此同时,俄空军也明显加强了与日本有领土争议的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附近地区的战备巡逻和监控力度。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