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称与中国合作让巴军事技术水平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6:49 《国际展望》杂志
巴基斯坦称与中国合作让巴军事技术水平提高
资料图:巴基斯坦陆军装备的哈利德主战坦克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巴基斯坦巴扎耶维·尼萨古尔

  现在的中国正以难以预测的速度迅猛前进,巴基斯坦作为中国一贯的盟国正充分享受着这一地位带来的利益。由于我们与中国的合作,我们的军事技术水平正在快速提高,因此我们比以往更加受到来自西方甚至印度的尊重。在JF一17战斗机的研制计划中,中方称巴基斯坦承担了50%的工作量。但实际上飞机的主体设计制造,大批的资金投入都是由中国独自承担的,而且我们的工程人员还获得了极好的锻炼。

  美国在1986年与我们联合研制新型坦克时,我们的工程人员根本没有资格单独走进当时设立在我们本土的临时研究中心。即使这样,美国还是对我国实施了制裁。巴基斯坦人并不后悔做出支持中国的决定,我们获得了与中国陆军同步的新型装甲战车装备的机会,即85IIAP主战坦克。目前,我国即将拥有与中国联合研制的预警机,从我国联席参谋总长的讲话中可以知道,我们对中国开具的22项涉及70个品种的全面武器合作项目几乎都被中国接受了。

  近期,印度依靠自己作为俄罗斯主要军火市场的地位作为威胁手段,试图阻止JF-17战斗机首批动力系统(俄制)的安装,对此我们是没有任何办法的,但是印度人忘记了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盟友。中国从2004年开始就对AF一31和RD一93两款俄制

发动机进行了深入研究,中国向俄国人展示了已研制成功的涡扇发动机,甚至展示了自行仿制的RD-93N实体。到2006年中后期,俄罗斯终于迫于中国方面的“强悍”主动修改主张,JF-17首批顺利交付。

  在看到中国朋友对我们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们同样能给予盟友相当可观的回报,我们是目前除香港外中国与西方交流最方便的窗口。目前我国购买的F-16A/B、法国“阿古斯塔90B”潜艇、美制“毒刺”导弹手装备,均以“技术交流”形式投入到了与中国的合作。近期中国专家还在我国军方陪同下“详细”参观了我们从美国人那里获得的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因此,巴基斯坦已经成为了中国获得西方尖端技术的最佳通道。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