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最强主战坦克频繁被伊武装分子击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9:39 现代快报
英军最强主战坦克频繁被伊武装分子击穿(组图)
资料图:英军挑战者2E主战坦克在伊拉克与武装分子作战

  英国的“挑战者2”坦克号称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英军指挥官们给在伊拉克前线服役的官兵们吃“定心丸”说,能打穿“挑战者2”坦克的武器还没有造出来呢。但早在去年八月,第一辆该型坦克就被击毁,而英国国防部却隐瞒了这一情况,结果导致该型坦克接二连三被击毁,最终引得得知真相的军人家属愤而起诉英国国防部。5月13日,英国媒体披露了英国最牛坦克竟是“豆腐渣”的这一丑闻。

  最牛坦克被炸烂

  据报道,今年4月6日,英军的一辆“挑战者2”主战坦克在巴士拉地区被一枚路边炸弹炸瘫,一名驾驶坦克的士兵双腿被炸飞。

  直到4月23日,英国国防部才被迫发表一简短的声明:“这是‘挑战者2’主战坦克首度遭对方成功袭击,也是首次发生炸弹炸毁主战坦克一事。”除此之外,英国国防部拒绝透露任何有关这次坦克挨炸的细节,也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挑战者2”主战坦克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坦克之一,在

伊拉克服役的“挑战者2”坦克还加装了杜彻斯特装甲。该装甲的组成成分号称是英国的“最高军事机密”。“挑战者2”还装备了主动爆炸式防护措施,号称能够“扛住一切普通反坦克武器的袭击”,被英国国防部说成是“当今世界最牛气、最安全的坦克”。

  隐瞒曾被打烂事实

  然而,英国国防部隐瞒了一个惊人的真相,那就是“挑战者2”并非首度遭袭击,并不是“刀枪不入”的不坏之身。

  去年8月,驻伊英军开着“挑战者2”坦克试图逮捕伊拉克南部地区一个反美武装首领,结果这辆“刀枪不入”的坦克遭到了对方RPG-29反坦克武器的袭击,驾驶室被炸穿,20岁的英国步兵团士兵西恩·查恩斯的半只脚掌被炸烂,同车的其他战友也个个挂彩。

  今年3月,西恩所在部队的指挥官写信给这个小兵时回忆了当时的袭击情况:“当时的坦克里满是酸烟和火焰,我和坦克手达兹面面相觑:老天,是啥先进武器把咱们的‘挑战者2’打穿了?!”

  令人意外的是,英国国防部在事发后只字不向部队官兵通报这一事件,直到今年4月6日再有“挑战者2”被击毁后,国防部仍坚持说:“这是首次被击毁”。

  英官兵仍以为"安全"

  由于国防部的故意隐瞒,所以驻伊英军官兵一直到不久前仍认定他们的坦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

  西恩49岁的妈妈凯伊表示,她儿子之前一直被长官告知:英国的“挑战者2”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坦克,伊拉克游击队所拥有的武器根本打不穿它:“西恩经常打电话告诉我说,因为他驾驶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坦克,所以非常安全,但我们现在终于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英国政府显然隐瞒了事实真相。如果我是上个月那个失去双腿的孩子的母亲,当我得知之前已经有坦克被击毁,而士兵们却一无所知时,我会超级愤怒的。”

  事实上,尽管RPG-29比起伊拉克武装分子使用的其它常规武器是要先进些,但它仍然是普通不过的反坦克武器,因此,“挑战者2”其实根本不敌最常规不过的反坦克武器。

  英国上下非常愤怒

  当英国最牛坦克居然是“豆腐渣”的消息曝光后,英国上下非常愤怒。

  西恩的哥哥卢克表示,事发后,英国军方和政府不但隐瞒了事实真相,并且还遗弃了受伤的弟弟:“西恩被军方有意遗弃了。他没有得到勋章,并且他们还告诉他说,因为他的左半截脚掌被炸没了,所以英军只能让他退役。”

  西恩的家人现在开始指责并且准备起诉政府故意隐瞒了真相:国防部没有及时通报首起主战坦克被袭击事实,从而让越来越多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遭袭击。英国影子内阁国防大臣利姆·

福克斯表示,他不知道国防部为何隐瞒了这么长时间:“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没有不会被打穿的装甲,关键在于国防部和政府能不能获得公众信任,讲真话。”

  面对各方的指责,英国国防部一方面承认去年8月有“挑战者2”坦克被击毁一事,表示当时的事件仍在调查之中,但另一方面表示,出于保密方面的考虑,它不方便“发表评论”。★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