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图-160战略轰炸机将于8月试射新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09:49 北京日报
俄军图-160战略轰炸机将于8月试射新型导弹
资料图:俄制X-555空射巡航导弹模型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近日表示,俄空军不准备研制新的远程战机,而是立足于改装现有的图式轰炸机机群——图-160、图-95MS和图-22M3等,为其加装新型的精确打击兵器。图-160战略轰炸机8月将试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

  俄空军司令还以美国空军远程轰炸机B-52为例,该机于1961年列装,一直随新武器而改装,使用寿命预计将延长到2020年以后。俄有5架图-160轰炸机基本上1990年以来才服役的,进行改装后不仅可搭载导弹,还可以搭载普通航空炸弹。未来图-95MS和图-22M3也将进行类似的改装。

  据专家分析,俄军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应是X-555导弹。该型导弹打击距离可达3000公里,除采用改进的惯性/GPS制导外,还采用了红外成像末端制导技术,提高了打击精度,其打击精度比X—55巡航导弹提高了约80%,距瞄准点的误差不超过100米。据俄方称,这种导弹的制导系统能够突破任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空防系统。

  拥有图-160远程轰炸机和X-555远程巡航导弹的俄罗斯战略航空兵,将成为俄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中坚力量,不仅可以摧毁地球上任何角落的目标,而且在必要时可以彰显俄罗斯动用核武器的决心。经过改装后的图-160可使用常规武器或核武器,对地球另一端或战区纵深后方的重要目标实施致命打击。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