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纵横:德国推出Tokeh轻型战术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8:09 兵器知识
武器纵横:德国推出Tokeh轻型战术车(组图)
德国最新型Tokeh轻型战术车停放在NH90多用途直升机旁边

    声明:本文为《兵器知识》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朱建峰

  德国莱茵地面系统有限公司是欧洲军用轮式车辆以及装甲车辆的顶级制造商,它以其在车辆制造方面的传统优势和经验,于2006年欧洲萨托利陆军展上展出了一款新颖别致而又小巧玲珑的轻型战术车———Tokeh。如果抛却它的用途来欣赏这辆堪称“迷你”的军用车,完全可以把它当作艺术品来评价。

  好看归好看,Tokeh毕竟是一款用于军事目的的多用途轻型高机动战术车辆,是为适应当今特种部队的特殊需要而研制的,采用了许多新技术和车辆制造方面的新标准。

  NH-90已被德国选型为制式运输直升机,该机通过尾舱门可运送两吨级的战术车辆,主机舱长4米、宽2米、高1.58米。为了与NH-90机舱的尺寸相匹配,德国莱茵地面系统公司“量体裁衣”特意研制了Tokeh。该车车长3.4米、车宽1.6米。为了便于空运,它采用了一种非常新颖的高度可调的悬挂系统,空运时的车高只有1.4米。该车采用4×4驱动,操控性能优异,乘员为2名。

  该车采用依维柯2.3升

柴油
发动机
,最大功率85.5千瓦。发动机耗油率低,尾气排放符合欧Ⅲ标准。该车空车重1 800千克,最大重量2 400千克,车辆最大行驶速度120千米/小时。

  Tokeh具有很高的越野能力,为此采用了具有中央轮胎控制系统的比赛级扁平轮胎,并有ABS防抱死系统,可使驾驶员操纵车辆稳定行驶在困难路段上。该车最大爬坡度60%。此外,该车的燃料储备可保证车辆在不用补充燃料的情况下,执行长途作战任务。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