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斥资24亿美元购买24架F/A-18F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9:0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斥资24亿美元购买24架F/A-18F战机
资料图:澳大利亚空军现役的F/A-18C大黄蜂战斗机

  英国《国际飞行》2007年5月3日报道 澳大利亚已签署一项总额29亿澳元(合24亿美元)军购合同,采购24架波音公司F/A-18F第II批次“超黄蜂”战斗机。这笔交易于今年3月首次宣布,这种新战斗机将从2010年进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服役,用来替代正在老化的通用动力公司F-111攻击战斗机。

  澳大利亚国防部称,紧随该飞机合同之后于今年晚些时候将签订另外的对外军售合同,以采购武器和型号支持。美国海军正在协调这些交易。

  作为“超黄蜂”项目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正在采购雷声公司AIM-9X视距空对空导弹,并正在考虑防区外武器。

  整个项目费用预计在未来10年内将达到60亿澳元(合49亿美元)。澳大利亚国防部说,这笔费用包括采购、保障和人员费用。澳大利亚工业支持协议计划正在进行之中。国防部说,目前它正在同美海军商议,以确保澳大利亚工业部门达到最大潜在介入。

  澳大利亚空军首批空勤人员计划于2009年开始在美国进行“超黄蜂”战斗机培训。澳大利亚国防部说:“第II批次‘超黄蜂’同我们目前的F/A-18机队在保障、培训和战术方面相当类似,使得我们目前的空战部队转换相对较快,风险也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