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台代表催促台湾尽快购买美军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美国驻台代表催促台湾尽快购买美军备(组图)
台湾F16准备起飞

  中新网5月3日电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今天说,美国不支持台湾发展攻击性武器,认为台湾应把重点放在防御性武器的发展,台海任何一方发展攻击性武器,只会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

  “中央社”消息,杨苏棣几星期前回美国华府述职,与官员沟通后,返台召开记者会。他上午在美国文化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就台美安全、经贸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议题发表意见。

  有报导指称,美国同意台湾发展长程攻击性飞弹,并会为飞弹命名,杨苏棣郑重否认这种说法。他说,套用美国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韦德宁的看法,美国认为,台湾需要适切的防御性能力,应该要发展防御性的武器而不是攻击性的武器,应把重点放在飞弹防御系统上。台海任何一方发展攻击性武器,只会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

  杨苏棣并说,他很纳闷台湾为何迟迟不通过爱国者飞弹的军购预算,拿日本和以色列来说,这两个国家都面对飞弹威胁,但他们都部署了爱国者飞弹,与这两国相较,台湾地区本身面对大陆的快速军事扩张,挑战更大。

  杨苏棣认为,台湾应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台湾朝野应放下党派之争,尽快通过对美三项军事采购预算。身为台湾的友人,他很遗憾听到朝野互相推卸责任,互说是对方的错。

  被问到如果台湾迟迟不通过军购预算,美国政府是否会全面检讨对台政策?他说,美国时时检讨与台湾之间的安全及防卫关系,也密切注意台海安全情势发展,因此,没有计划全面检讨美国对台政策。不过,台美明后年都将产生新的领导人,这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他期望,历经台美重大选举后,台美间能继续维持彼此间坚实的军事合作。

  杨苏棣表示,美国会以谦虚、尊重的方式告知两岸,强调台海维持现状的重要。他重申,美国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海分歧,也乐见台海双方健康的交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