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高官称解放军派遣1600人参加上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10:47 国际先驱导报
俄军高官称解放军派遣1600人参加上合军演(图)
资料图:俄军演习

  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6国共同参加的“和平使命-2007”军事演习,定于今年8月9日至17日举行。俄媒体近日援引俄陆军副总司令、演习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的话说,前两天的演习将在中国境内进行,剩余几天将在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靶场进行。

  截至目前,参演6国的军事专家组已进行了多轮磋商,对俄境内的演习地点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对俄方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力扩建演习场所

  据车里亚宾斯克州政府新闻部门透露,6国军队参演总人数将达到4000人规模,包括2000名俄罗斯军人,1600名中国军人。

  虽然目前距离演习正式开始时日尚早,但俄罗斯却已经从联邦财政预算的国防部经费中划拨了10亿卢布(约合3880万美元),用在了俄方参演主力部队——34摩托化步兵师的身上。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介绍说,34摩步师是“国家现代化军队的典范”,切巴尔库尔靶场就位于该师驻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新建和整修陈旧设施。此外,俄方还进行了统一采购,涉及50多项设备,其中包括电脑等。

  莫尔坚斯科伊则表示,演习地点之所以选择在切巴尔库尔靶场,因为它位于俄罗斯中部,对于参演各国,尤其是中亚国家军队的武器装备和弹药投送比较便利。军事专家同时指出,方圆30多公里的该靶场,对于参演部队的展开和部署将非常适宜。

  俄方部队已进行预演

  根据“和平使命-2005”

中俄联合军演的经验,预计“和平使命-2007”演习在实施交战之前,也可能要经过战略磋商、战役筹划等阶段。

  “和平使命-2007”演习将在反恐大背景下进行。据俄罗斯媒体透露,按目前拟定的方案,演习将模拟恐怖分子正在某国境内构建恐怖基地网络,激进分子劫持了当地居民作为人质,并占领了战略设施。该国请求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给予帮助。在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后,6个成员国决定救援。

  据俄媒体披露,4月10日俄方部分参演部队在切巴尔库尔靶场进行了预演。科目是正式演习的4个科目中的1个——摸清“匪帮武装”所在地并予以消灭。

  参加此次预演的俄内务部特种部队车里亚宾斯克23分队指挥人员透露,预演中士兵们乘坐装甲车发起冲锋,夺取敌人占领的村庄,并解救由女兵扮演的“人质”。为了达到实战效果,演习地点已辟建了一个村庄。据俄媒体透露,虽然当日天气条件恶劣,但预演还是获得了成功。

  俄方参演都是精锐之师

  俄罗斯方面参与演习的除了34摩步师外,还包括空军、装甲部队、内务部特种部队、边防部队、联邦安全局、隶属于总参谋部的情报总局(亦称“格鲁乌”)等。

  俄内务部特种部队的士兵需要通过身体素质、战斗技能、徒手格斗等方面近乎残酷的考验。以俄内务部特种部队车里亚宾斯克23分队为例,一半以上作战人员具有实战经验,68人获得国家级奖励和表彰。内务部特种部队值得称道的还有精良的装备,包括GAZ-2975型“虎”式装甲汽车,某些方面的性能甚至优于赫赫有名的美国“

悍马”。

  至于“格鲁乌”,目前它拥有24个训练有素的特种突击旅,人数总计约3万人。该部队曾立下赫赫战功,在车臣反恐战争中,“格鲁乌”曾击毙匪首格拉耶夫。

  “格鲁乌”特种部队军人必须学会各种技能,如单独炸毁列车、导弹发射井,几分钟内在敌方燃料库布好地雷。训练时,教官们通常将一名特种兵派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给他60发子弹和一天的粮食,让他在那里利用10天的时间完成交给的任务。“格鲁乌”特种部队的队员们除配备一把手枪外,还有一支特制的无声冲锋枪,可穿透任何防弹背心。(赵嘉麟)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