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含量轻重军事越野车走俏上海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7:53 解放军报
高技术含量轻重军事越野车走俏上海车展(组图)
资料图:上海车展上的重型装甲越野车

  本报上海4月28日电高红军报道:以“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为主题的2007年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幕。

  本届车展上,军用车成为一大亮点,从重卡、轻卡到越野车,几乎每个系列的新品中都能找到针对军事用途制造的汽车身影。一些被军队广泛采用的汽车品牌如猎豹、特拉卡、北京吉普等也都推陈出新,在保持越野性能的同时,大力提升了造型、舒适性、油耗和排放等方面的技术含量。

  以被驻港部队和维和部队广泛用做执勤用车的特拉卡为例,此次华泰汽车集团根据用户使用后的反馈情况,推出了华泰特拉卡2.4MPI新型越野车。新车型增加了更多人性化配置,外观上秉承了特拉卡车系一贯强悍与优雅并存的设计风格,内饰做工更加细致。驾驶座配有安全气囊,可根据碰撞程度的大小进行两级爆发。中控台略微倾向驾驶者,钥匙孔带夜灯指示,各种旋钮或按键刻意加大,在野外颠簸行驶中操作方便。其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技术,实现了各缸独立供油,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达到了省油的效果。

  从本次展览会上观众反馈的情况看,部队用车已超越了传统对动力单一要求的阶段,安全舒适、能耗低、内外兼修正成为部队用车的新需求。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