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U-2高空侦察机燃料箱漏油军方下令全部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7:49 人民网
美军U-2高空侦察机燃料箱漏油军方下令全部停飞
资料图:美国空军U-2S高空侦察机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4月28日讯美国空军已下令暂时停飞所有的U-2型高空侦察机。

  导致美军方做出停飞决定的主要原因是U-2的燃料箱发生了泄漏现象。据专家们估计,排除这一缺陷将花费数周时间。

  U-2型侦察机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服役,在冷战期间曾被大量用于执行高空侦察任务。在冷战结束后,该机的使命并未结束――在2003年进攻伊拉克的行动中,U-2完成了88%的照相侦察任务。

  缺乏合适的继任者是导致美军被迫长期使用U-2的主要原因――SR-71型“黑鸟”超音速侦察机虽然性能更为先进,但其使用成本却太过高昂。不过,美国空军已计划用“全球鹰”无人机(巡航时间可达30个小时)来替换服役期超过半个世纪的U-2。(范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