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次公开最新型中程导弹 射程可达4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朝鲜首次公开最新型中程导弹射程可达4000公里
朝鲜人民军新式机动型战术导弹特写

朝鲜首次公开最新型中程导弹射程可达4000公里
    与朝鲜25日首次公开的新型中程导弹(射程2500~4000公里)形状相似的前苏联SS-N-6潜艇弹道导弹。

4月25日,金正日出席朝鲜阅兵。

朝鲜阅兵式上展示的机动导弹系统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4月28日电 韩联社消息,朝鲜为纪念人民军建军75周年举行的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了最新型中程导弹。射程预计可能达到2500~4000公里。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8日表示,朝鲜本月25日举行的阅兵仪式上公开了四类导弹。其中,还有“值得情报部门关注”的新型导弹。该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涉及军事情报,所以无法说出确切的导弹类型。但其中包括“卢洞”导弹和其他类型的中程导弹。

  据悉,首次亮相的中程导弹的射程预计可能达到2500~4000公里,“卢洞”导弹的射程为1300公里,实战部署的有200多枚。该消息人士说,新公开的3种导弹均为地对地导弹,而其中的中程弹道导弹射程比“大浦洞1号”(射程2200公里)更远,关岛也在其射程之内,这一点值得关注。另外,朝鲜此次阅兵式并未展示的“大浦洞2号”导弹最大射程为6700公里。

  本月25日朝鲜

中央电视台录播的阅兵仪式画面中可以看到四大类48枚导弹。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