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亲自同意售华RD-93发动机可再出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2:43 人民网
普京亲自同意售华RD-93发动机可再出口(组图)
资料图:俄制RD-93航空发动机

  【俄罗斯《生意人报》4月26日报道】题:中国战斗机将飞到巴基斯坦

  俄罗斯已正式允许中国向巴基斯坦再出口俄制飞机发动机。此举使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口150架JF-17战斗机和俄罗斯向中国出口飞机发动机的合同从2.83亿美元增加到3.75亿美元有了可能。

  总统办公厅表示相信,向巴基斯坦出口战斗机不会对俄印军事技术合作产生不良影响。

  本报从一位政府官员处获悉,俄罗斯同中国达成了用俄制RD-93发动机共同组装JF-17战斗机并向第三国出口的协议。这位官员说,“第三国”包括巴基斯坦以及东南亚和非洲一些国家。

  总统办公厅对本报说,“普京总统亲自过问了同中国的这笔交易。他在许可证上签了字。此事得到了包括国防部在内的俄罗斯有关各方的同意。”不过,俄方的许可并不意味着巴基斯坦将被列入与俄罗斯直接进行军事技术合作的国家名单。

  根据同中国达成的协议,巴基斯坦可获得150架JF-17战斗机。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于2005年同中国签订了出口150台RD-93飞机

发动机及其配件和技术服务的合同,总价值2.83亿美元。如果这种发动机得到进一步改进,北京准备购买1000台,这样合同总额就会达到3.75亿美元。(来源:《参考消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