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GMLRS-U制导火箭弹第二轮试验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0:14 航空在线
美军GMLRS-U制导火箭弹第二轮试验成功(组图)
资料图:GMLRS多管火箭炮发射制导火箭弹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站4月25日消息〕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基地对GMLRS-U单弹头型制导火箭弹进行了多次发射试验,试验获得成功,该系统的第二轮生产鉴定试验宣告完成。

  该阶段测试主要检验GMLRS对近、中、远程目标实施火力打击时的触发和近炸效果。全部测试中基包括工程试验,也包括生产鉴定试验(PQT)。

  美国陆军精确制导装备工程负责人品克斯基称,GMLRS制导多管火箭炮系统是一项非常成功的产品,一年多以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全速生产阶段。该系统具有精确度高和火力强度大的优势,实战中使用了这一系统的美国陆军对这一产品十分青睐。

  GMLRS制导多管

火箭炮系统的每个火箭筒可装一枚重200磅的火箭弹,可以精确攻击70千米远的目标。由于火箭弹采用精确制导模式,所以既可保证击中目标,同时可减小附带杀伤,而且成本低、风险小。

  品克斯基还透露,第二轮生产鉴定试验后,GMLRS-U型制导火箭炮弹的研制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试验表明该弹种的技术已经成熟,进行量产的时间即将到来。在该系统的新型制导模式和三模引信得到完美整合后,它将成为陆军武器库中最具威力的直接攻击武器。

  目前这一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包括升级其软件系统、新的弹道控制模式、三模引信等。采用多模引信的制导炮弹可以选择空爆、在目标上方引爆、或碰炸。这种多模引信的优点是能根据目标的所处环境选择不同爆炸模式,从而能避免不必要的附带伤害。

  2006年,GMLRS-U型制导火箭炮弹共成功进行了17次试验,试射了大约30枚火箭弹。

  GMLRS-U制导火箭弹是一种可全天候、精确打击的火箭弹,由于具有精确制导能力,与传统火箭炮相比,该系统杀伤同一目标时能节约80%的弹药。该系统还便于操作,能够通过M-270A1和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发射。(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