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和陆战队获准生产F-35B闪电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8:11 航空在线
美海军和陆战队获准生产F-35B闪电战机(组图)
资料图:美国F-35B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

  〔美国防务科技网 4月24日消息〕 美国五角大楼装备采购部部长克雷格在上周批准了常规起降版F-35A战斗机的生产计划,使F-35“雷电”战斗机计划又前进了一大步。美国国防部未来装备F-35系列战机的计划是:首先生产空军需求的常规型(CTOL)F-35A战斗机,随后生产海军陆战队和英国国防部的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STOVL)F-35B战斗机,最后生产美海军需求的舰载型(CV)F-35C战斗机。

  克雷格批准了生产两架新F-35A战斗机的财政拨款要求,更重要的是,他同时也批准了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生产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F-35B战斗机的财政拨款请求。

  有评论指出,此举将让美海军陆战队倍受鼓舞,因为美海军陆战队一直指望用F-35B来代替老式的“鹞”式战机,后来由于F-35B的研制被迫延期后不得不考虑购买F/A-18E/F来弥补战机短缺的问题,现在看来装备F-35B还是比较乐观。

  几个月前,美国海军采购部部长埃特曾经称海军具有优先购买F-35B的权力。克雷格此举势必将加快海军获得F-35B的步伐,美国海军对装备F-35B赌博式的作法现在看来得到了一些回报。

  但是,现在还不能过分乐观,因为F-35B是否能真正解决战机重量及其它技术性问题还有待观察。目前还有一个疑问:海军持续将资金投入到F-35B战机上,是否会和目前美国国会主张的兴建海军主力战舰的计划相悖。

  报道称美军内部对待这一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协调。但至少目前来看,美海军陆战队可以喘口气了。资金到位后,F-35B型战机的生产工作将很快展开,而且参与JSF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其它盟国也不必费心考虑F-35B的替代品了。(北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