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阿卡什导弹屡试屡败空军不想采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7:48 航空在线
印度国产阿卡什导弹屡试屡败空军不想采购(图)
资料图:印度自行研制的阿卡什防空导弹

  〔印度军事联盟网4月26日报道〕 据印度空军机密文件透露出来的消息,印度空军对自产阿卡什防空导弹十分不满。文件还透露,这种地空导弹是由印度国防部技术研发中心自己设计生产的,已经有过很多次试验失败的经历。

  印度国防部技术研发中心则辩解说,所有对这一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的怀疑都已经澄清,该系统非常成功,只是印度空军迟迟不肯采购这一系统。

  印度耗资80亿卢比,用了将近20年的时间来发展阿卡什中程地空导弹防御系统,但是在去年西部空军司令部联席会议上,多位印度空军将领对该系统的性能公开表示不满,那次会议共有六位印度中高级空军将领参加。参加会议的一位印度高级军官建议空军不要采购该型导弹。

  在一份报告中,印度空军专家透露了令人吃惊的试验内容,称试验中阿卡什导弹的表演十分失败,屡次丢失目标。报告指出这一系统的主要缺陷跟印度制导导弹系统的整体研制水平有关,报告透露,该印度空军专家注意到,印度空军士兵花费25分钟的时间才把阿卡什导弹安置到导弹发射架上,如果是夜间战斗状态则这一时间可能会长达50多分钟。报告形容阿卡什导弹系统对印度来说是一场灾难,一位印度空军专家20多次被邀去参加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的发射试验,留给他的印象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鉴于阿卡什导弹系统屡试屡败,报告称这一导弹系统根本不适合印度空军,因为由于现代预警技术的高速发展,已经很难再找到一个拙笨的愿意呆在原地不动的目标供导弹实施打击。然而印度国防部技术研发中心却极力捍卫这一导弹系统,称阿卡什导弹系统的性能完全令人放心,其存在的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

  印度国防部技术研发中心则为阿卡什导弹系统极力辩解,称该系统发射试验成功,已经研制完成,他们对此表示十分的满意。(北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