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型K8与台自强教练机均装备TFE731型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7:35 兵器知识
出口型K8与台自强教练机均装备TFE731型发动机
台军AT-3及大陆K-8出口型教练机均装备美制TFE731型涡轮风扇发动机

  TFE731型涡轮风扇发动机

  AT-3“自强”、A-3“雷鸣”分别是台湾80年代研制的喷气式教练机和轻型攻击机,两机与大陆的K-8喷气式教练机一样,都装有美国TFE731系列涡轮风扇发动机。AT-3和A-3装的是TFE731-2-2L型,K-8装的是TFE731-2-2A型。

  K-8与AT-3用的FE731-2系列是TEF系列发动机第一个生产型,为单级轴流式不带加力涡轮风扇发动机,推力1 587千克。发动机长1.52米,重量333千克,涵道比2.66,总增压比13.9,涡轮进口温度860℃,推重比4.77。

  不过,中国K-8教练机的美制

发动机仅安装在出口型号上,据说自用型号安装的是乌克兰AI-222-25涡扇发动机的仿制型涡扇-11。

  TAVITAC-2000自动化指挥系统与“海狸”2火控雷达

  TAVITAC-2000自动化指挥系统是法国80年代研制的先进舰载自动化作战指挥系统,亦名“织女星”3C,可以将全舰的雷达、作战信息中心、指挥中心、导弹、火炮、反潜、电子战等多个子系统联成一个整体,实现多点自控操纵。该系统可同时对空中、海面、水下目标进行搜索,实施跟踪与威胁判断;对舰载武器进行火力分配;实施电子战控制;对目标进行分类、标定、识别等。

  台湾从法国引进的“康定”级护卫舰装有该系统。解放军的“哈尔滨”舰亦装有相同的系统,也有一种说法是比TAVITAC-2000略落后的早期型。在引进TAVITAC系统后,大陆军工企业进行了研仿和改进,形成了有自身特色的第二代舰载自动化指挥系统。由于该系统性能先进,可靠性高,相关改型遂成为90年代后建造的一些新驱逐舰、护卫舰的标准装备。随后,大陆科研人员又在其基础上研制了更先进的第三代具有C4ISR功能、数据库上舰、数据链、高速网络作战指挥等先进技术的综合化舰载作战指挥系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同样是“康定”与“哈尔滨”级,都装有法制“海狸”2J火控雷达。“海狸”2J为舰载J波段全自动、单脉冲、多普勒跟踪雷达,可用于控制各种口径舰炮对空中和海面目标射击,也可用于控制近程防空导弹。该雷达最远可在25千米处自动搜索并跟踪2米2雷达截面积的目标,在15千米处锁定0.1平方米雷达截面积的目标,跟踪精度5米。“康定”级用两部“海狸”2J,分别用于控制舰艏的1门单管76毫米速射炮,及舰尾机库两侧的70倍口径双管40毫米副炮。“哈尔滨”舰的“海狸”2J用于控制“海响尾蛇”舰空导弹。大陆军工企业也对“海狸”2J进行了研仿,生产了345型火控雷达。

  6联装MK-36型SRBROC舰载干扰

火箭发射器

  这是一种无源被动式电子战装备,6管联装,干扰频率范围2~20吉赫兹,射程2 500~4 000米,发射箔条干扰弹的反应时间为8.55秒,发射红外干扰弹的反应时间为6秒。

  台湾“成功”、“济阳”级护卫舰各装备两座发射器,“基隆”级则装备4座。解放军“哈尔滨”级驱逐舰和所谓的“江卫”-1、“江卫”-2级护卫舰的部分舰各装有2部MK-36发射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