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德国讨论购买德军二手爱国者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8: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与德国讨论购买德军二手爱国者防空导弹
资料图:在美国本土训练基地进行实弹打靶的德军爱国者PAC-2防空导弹

  法新社2007年4月20日报道  德国国防部长4月20日访问韩国,商讨韩国购买德国的二手“爱国者”导弹以及其他军事问题。德国国防部长预定在20日晚些时候与韩国国防部长讨论地区安全以及扩大国防合作等问题。

  韩国国防部国际防务政策部部长称,“双方准备尽快就‘爱国者’导弹的价格问题达成协议”。

  韩国目前正面临朝鲜核武器造成的潜在军事威胁,因而希望利用从明年开始向德国购买的48枚“爱国者”导弹取代已服役40年的“奈基”地对空导弹。预计此项军售的总价值为12亿美元。韩国军方原计划2000年从美国购买48枚“爱国者”导弹,但由于价格原因使得该计划未能实现。

  驻韩美军有29500人,在韩国的4个航空基地驻有8个“爱国者”导弹营。2006年7月,朝鲜试射了系列导弹,2006年10月又进行了首次地下核武器试验,在该地区造成紧张的局势。到目前为止,还无法得知朝鲜是否拥有使核武器小型化后安装在弹头上的技术。

  韩国官员称,两国国防部长还将就阿富汗和黎巴嫩问题交换意见,目前德国向上述两国都派遣了维和部队。韩国从2002年开始向阿富汗派遣了205名工程和医疗军事人员,并且计划在2007年6月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

  韩国的潜艇多数都是才德国引进的。欧洲直升机公司是一家法国和德国合资的公司,它也是韩国在研制先进军用运输直升机方面的合作伙伴。

  德国国防部长还会晤了韩国总统卢武玄。卢武玄称,加强韩国和德国之间的双边国防合作将有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